2021年7月10日 星期六

[讀]公主殿下貌似大發雷霆(1)~(3)


書名:公主殿下貌似大發雷霆(1)~(3)
作者: 八ツ橋皓

我看到有網友說這本是爽文,我就想:哪裡爽啊!!!以女主角那個家庭,第一集沒有全滅就不是爽文好嗎!!!爽文怎麼可能讓蒼蠅蹦躂3集都還沒死啊!而且沒想到女主角的父母是蠢的,哥哥姊姊反而才是小~中型BOSS或幕後黑手,這家庭怎麼回事!
3集看起來是很流暢,戰鬥方面作者與譯者都很努力在處理了,雖然句子都很長,但這種冗長感有微妙的熟悉感(該不會是我認識的人有做過潤稿處理吧→就這種感覺)
但3集小說看下來時不時有彆扭感,首先是女主角偶有不合時宜的正義感。這種「不合時宜」是違逆劇情線、作者硬要讓主角這時候發作的突兀,而不是說女主角不該有老派的正義感。第二就是女主角的學院生活,應該說為了讓女主角脫離家庭,有更廣闊的空間可以發展劇情,所以安排進入學院,但偏偏劇情衝突、反派事件都攤得很大,甚至讓人懷疑「學院裡的幾個學生去處理這些事」或者女主角硬幹,可行嗎?第三是追加角色的加入滿突兀的,這裡講的是2個精靈王,雖說不打不相識但還是感到很微妙。(2021/5/23)
.
.
.
上面那段寫完電腦就斷電,有一部分不見了,大受打擊啊~
所以就擱置沒有寫,現在已經想不起來這3集劇情是什麼……我只記得我不打算再看後續。其實不是不好看,但缺乏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啊對了,其實女主角前世的丈夫設定,如果放在男性向就完全是主角了啊!因為前世的丈夫是從現代日本穿越過去的,所以用現代知識幫助女主角那個國家發展。敘事角度不同,觀感真的差很多。千年後的「現在」敘事線,女主角遇到了丈夫的轉世,對女主角來說事情發展是眼睛一張一合的事情,對於戰死的丈夫應該印象還很深刻,小說裡還看不太出來她要用什麼方式跟丈夫轉世的「現任同伴」相處,既然對方都沒記憶了,也就只能這樣了吧。
(不知為什麼會覺得女主角如果跟對方發展出愛情,有一種外遇感,冏?但其實寡婦了有第二春也不是不行吧……微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