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 星期六

[讀]里亞德錄大地(3)

書名:里亞德錄大地(3)
作者:ceez

看完第3集,想了想應該不會再追後續了。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我對於瑣碎生活化的寬鬆劇情結構大致只能忍到這一集。另一個讓我在閱讀過程中覺得「……」的原因,就是葵娜在海邊村莊救了一個小女孩,之後就完全女兒控這樣的劇情。天啊!很尷尬耶!原本在那個村莊遇到其他滯留在這個遊戲世界的玩家,一起合作彷彿打副本一樣,我就已經「……」了,跟小女孩互動這一大段劇情,比看自帶背景效果的兒子出場還要尬。
又,本集的句子開始出現讓我懷疑是不是直接拿日文漢字來用的情形Orz
唯一一個讓我有點想看的是精靈女王的劇情,明顯要帶出險地劇情。這個危險之地在網遊裡是設定為葵娜曾經放大招導致數據崩掉的節點,但因為里亞德錄「活」過來,本來只是個遊戲設置,放在活生生的世界裡就不得了,一直產出怪物、邪惡氣息來影響整個世界。不曉得之後會怎麼處理這個劇情。
但因為主線是葵娜的悠哉生活,作者安排的各種小事件沒有吸引我的點,反而有點不耐煩了,也只好這樣了。
這部小說除了改編漫畫以外,也要動畫化了,也許影片的效果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