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

[讀]心愛的巨無霸·續

書名:心愛的巨無霸·續
作者:重い実

怎麼說呢,第1集我就沒有很喜歡作者畫風(從人物長相肢體到彩稿都不是我的菜,攻的雞雞還打碼打到看不出他很大),故事我是沒什麼意見啦,但也不討厭,所以有續集還是買來看了。我不知道是原稿就這樣,還是台版的問題,第2集的網點實在很糟糕,不知該說畫面很髒還是模糊,有網點的頁數又很多!
這集是攻受已經交往3年,畢業了要去實習或找工作等等。這裡先講特裝版附的28P小冊子,其實很多小冊子我覺得沒看也沒差,因為就是灑糖,但這本的小冊子我認為得看,應該要放到單行本,因為我認為小冊子的內容對於受的心理狀態描寫是屬於正篇的一部分。我看完正篇再看小冊子才理解「原來受在想這些」。灑糖不吃沒關係,但正篇的受狀態描寫不足這總不行吧?然而也許日版就是這樣,只能說大概是我對這本小冊子內容的理解比較嚴格。
回到正篇,我覺得續集對於攻的心理狀態描寫很多:對於受非常強烈的癡愛、執著、占有,害怕失去。尤其受自己到別的地方的酒廠學習,攻一直很擔心兩人的感情會出問題。本集的受也很明顯地露出萬人迷(?)特質,看看全酒廠都只能吃精美的山藥泥蕎麥麵XDXDXD與其說萬人迷,更像集體喝到符水或是一群貓吸到貓薄荷。這就導致攻更加患得患失。兩人分開的篇幅沒有很長,受很快就去攻家裡的酒廠工作,真正親眼看到受又是那麼受到大家喜愛,偏偏受又不讓他公開兩人的關係,只能整天悶燒,乾脆互相傷害——受在H上已經完全重口,屬於又痛又爽最後爽到昏迷的那種,攻沒有整個插進去他會覺得失落少了啥——以後H暫時不盡根沒入!!喂啊~~~~
對我來說,續集就是「攻的心如何穩定與終於穩定」「受又一次確定自己就是想跟攻在一起」,老實說沒有波折,都是心理活動。要說甜,如果覺得攻一直反覆忌妒、宣示主權、HHH,這樣是甜,那這本就是了。「5分鐘的路程」有前後呼應也滿有趣。我覺得正篇對於受的心理活動沒有描寫得很多,要看小冊子!受對於攻的評價真的很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