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讀]Artists in Taiwan: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


書名:Artists in Taiwan: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
編者:pixiv

我是一貫將pixiv的年鑑當成名片集來看的,所以如果是為了某些繪師的圖而想買這本合集,建議還是收手,去買該繪師的個人畫集或者圖像週邊商品就好。
這好像是第一本收納這麼多臺灣籍繪師作品的畫集,不知道刊載的圖是pixiv自己選,還是有詢問過畫者意見?總覺得有些繪師的圖選得滿「佛系」的,好處就是給發案方知道「我稀鬆平常的畫就是這等級」。
看這名片集我再次意識到「自我介紹」這個欄位真的滿重要,要如何在那麼小的欄位寫出明快俐落的個人自介,實在是學問。
每個畫者有2頁空間,最後收錄vofan以及SAY   HANa的對談與接案範例。原來SAY   HANa就是哈尼正太郎,繪者大大您的馬甲真的很多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