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讀]一不小心就和魔法師契約結婚了(1)

書名:一不小心就和魔法師契約結婚了(1)
作者: 三萩千夜

看完有1個月了吧,現在問我內容是什麼其實有點想不太起來。簡單來說這是一本不功不過沒什麼起伏點的小說。寫得四平八穩,但是沒有亮點(汗)
男主角的魔法師身分在小說裡的呈現讓我有點失望,因為沒有師承,男主角小時候就「知道」自己是魔法師,天啟嗎?!幹嘛不說是超能力啊!!!不過如果是超能力就不能開闢異空間研究室房間什麼的了。
小說設定女大男小,男主角在高中時受到要進入職場的女主角幫助,算是有好感?於是在自己魔法師生命(?)大限的25歲到來前找上女主角,就被女主角撿回家。開頭這段我真的嚴重出戲:一般來說走在路上看到人倒在旁邊呻吟亂扭什麼的,應該想到的是對方生病叫救護車,不然就是對方吸毒犯了毒癮(還是得叫救護車),怎麼最後是撿回家。好的作者可以寫到讓讀者不是想這些事,但這位作者就……我就一直在想這一點。男女主角的互動也滿平面,沒什麼深刻的地方。
但這集的重要關鍵設定我看不懂:男主角最後問女主角應該有發現他的魔力來源是什麼了。答案是「愛」——我完全不能理解欸!!!是誰愛誰啊?男主角倒路邊被撿回去有稍微恢復魔力,難道要跟我講那當下女主角有對初見面的男主角產生一點愛意,所以讓他MP從0勉強補到5嗎?在25歲前是受世界(自然)所愛而魔力豐沛,25歲後就卡斷,這個我可以理解,直到男主角跟女主角重逢又住進人家家裡,補魔的來源我就很納悶……
又,我原本想找這作者其他作品來看,看完這本後覺得幸好沒有去圖書館借,說故事的風格真的不是我的菜。喜歡平淡日常小品的是可以看一看啦,也許第2集會更好,第1集的love感真的不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