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讀]反派千金等級99~我是隱藏頭目但不是魔王(1)


書名:反派千金等級99~我是隱藏頭目但不是魔王(01)
作者: 七夕さとり

這本勉強可以算是爽文?畢竟女主角一出場等級就封頂,什麼都打不倒她,她還要擔心自己隨便揮個手可能就造成重大傷害XD話雖如此,本集結尾居然被背刺,我覺得也是頗那個的,因為女主角不是沒有防備之心……總之又一部聖女更像反派的小說。
其實本集的故事相對完整,屬於不看後續集數也不會有懸念感的類型。雖然有留下謎團以及新的BOSS可以打,奈何作者對於劇情結構的安排並不刺激啊!感情戲也有點突兀,還不如一路收小弟呢(派翠克:……)。究其因,敘事視角是女主角,但內心戲沒什麼感情起伏,有時候反而覺得是搞笑,只能說安排「十里坡劍神」這種練功狂類型當主角,本來就不是很好寫……沒錯,女主角根本是練功狂!作者還讓配角吐嘈女主角為了練等的恐怖行徑根本非人。
說到吐嘈,小說裡的王子以及聖女等等一干人等對於女主角(反派千金)抱持敵意,作者也不知怎麼想的,安排配角說「其實王子他們本來不是這樣的個性啊,怎麼最近這麼浮躁」,乾脆說他們集體中弱智光環啦!不要自己就吐嘈起來呀!!!
本集最後打魔王的設定沒有出乎意料,但作者輕輕放下總覺得有點遺憾。或許這個設定在後續集數還會拿出來用吧?
總之是一本微妙的爽文,練功狂讀者搞不好會有點共鳴。
p.s其實女主角去撿龍蛋那段我看得有點生氣。作者是安排女主角剿滅對人類有害的龍,但寫起來感覺很像為了搶龍蛋才去殺成年龍,這樣就可以把蛋納為己有。為什麼可以寫得這麼像反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