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讀]幕後搭檔!

書名:幕後搭檔!
作者:波真田かもめ

雖然不在我的必收名單,但如果臺灣的出版社有代理波真田的漫畫,我還是會想看內容。因為他可以在限定篇幅內把故事講好講完,情感也帶得不錯,算是安全牌。
(雖然對我來說就是少了一個我自己也說不上來的「必收要素」)
這本的兩位主角背景設定是舞臺裝潢,整個故事以公司接下一單長達半年的巡迴演唱會舞臺布置,作為兩位主角認識→理解→戀愛的背景。其中還處理了「工作對你來說是什麼?你獲得什麼?」的問題XD
作者對於舞臺裝潢沒有很含糊,如果劇情一定要提到工作內容,也好好的講了。主角受雖然看起來對工作不是熱忱投入的狂熱分子,卻很好地傳達出「職人精神」。原本對自己唸書與表現是否上佳產生疑惑進而逃出原本人生軌跡的攻,對待工作只是為了餬口,也不免受到主角受的影響,開始對舞臺裝潢用上心思,進而發現即使是螺絲釘也有它必要/重要的地方。
主角受喝醉後撲倒攻撒嬌,是兩人關係變質的開始。我滿喜歡主角受,他雖然比較多思,但知道自己感情傾向後,還滿泰然&主動啊!
整個故事沒有什麼烏七糟八的人事物,而是在工作上相互扶持,情感上相互安慰與疼惜,作者也不吝於H戲的安排,是一本看了很放鬆但不至於無腦甜,結局也不遺憾的小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