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讀]與遊戲網友見面,來的是職場鬼上司


書名:與遊戲網友見面,來的是職場鬼上司
作者:ん村

這本漫畫跟其他BL漫相較明顯厚很多,應該有288頁。如果加上首刷版送的小冊子,是一本300頁左右的漫畫!又,封底有說明掃QR碼可以線上閱讀9頁漫畫,我翻來翻去都沒找到QR碼在哪裡,看了紫界的噗浪才知道那是日版的行銷設計,臺灣版已經把漫畫收在首刷送的小冊子了。我是覺得這段文字難道不能跟日方商量移除嗎?全文照放真的會讓人誤解。
這種「網友見光死」類型賣的就是反差,例如現實是仇敵,或者網路玩人妖號等等,雖然已經是老哏了,但操作得好會很有趣。我之前看的遊戲網友竟然是人氣演員 也是類似題材。先說結論,如果這2本比較,想看戀愛成分的請看人氣演員那本,鬼上司這本對我來說,是一本「終於走完序章,剩下30頁跑一下戀愛的開端就結束了」的微妙漫畫。最後幾十頁主角攻在機場告白,受忽然頓悟「原來是告白不是單純的遊戲好友」,即使有200多頁的鋪陳還是無法說服我你的心境轉變啊主角!!!!!
配角高中生也是很脫俗的工具人角色啊,但因為受一直狀況外,對攻沒有產生戀愛意識,所以就看到誤解兩位主角談戀愛的高中生在跟攻做出青春喊話;早一步察覺被誤會自己跟受在戀愛的攻,發現自己其實喜歡受,所以也就跟高中生較勁了下——不是欸,你們在買空賣空嗎?還沒有開始戀情就嗆起來是怎麼回事啊~~~
所以我覺得這部漫畫的結構滿奇怪,有大半篇幅就是在講兩位主角遊戲與日常工作的互動。難道是我也很遲鈍所以我感受不到作者有意安排主角們的感情漸次變質升溫……??
首刷送的小冊子內容就比較有戀愛成分了,基於這個理由,看這本漫畫沒看到小冊子滿可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