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讀]遊戲網友竟然是人氣演員

書名:遊戲網友竟然是人氣演員
作者:福嶋ユッカ

這本也太可愛了吧!連看七、八本BL漫畫終於覺得有一本可以推薦!


故事很簡單,就是網路遊戲的網友真正見面,主角受覺得自己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開心,攻則是一見鍾情(?)總之真實見面後開始追求主角受,後來意外曝光真實職業,兩人還是順勢交往。對我而言攻並不重要,而且作者將攻的追求動機設定得稍微奇怪,總覺得不懷好意,而且如果攻後來渣男我也不意外……
但是受的性格真的很讚!因為敘事主角是受,不管是宅還是宅朋友們,反應都太可愛了吧!那個偶像宅屬性的朋友狂買寫真集換合照券,還用寫真集到處安利「我心之友」,這真的是XDXDXD
因為受是個遊戲宅,有點社恐,在網路上遇到遊戲新人帶了一程,後來也因為「只有一個人應該可以正常交談吧」「對方可能也跟我一樣是個社恐」而願意見面。但因為太宅了所以完全認不出3次元的知名人物。對宅而言那就是別的屬性的圈了啦,2次元換類型就像隔山了,何況差了一個次元。我本來覺得也太離譜怎麼可能認不出人氣演員,後來想想……呃……其實我自己就認不出來……(掩面)好!所以作者這個設定有說服我!
主角受的性格好,在於
1.網遊等級封頂,仍然八風不動(因為一直是排行榜第一名所以總會有人寄信罵他),非常有初心的忠於這款遊戲XD 
2.戀愛腦與偶像宅的身分完全可以區分!當主角受知道原來攻是人氣演員,就很像遊戲宅新增一個可以宅的領域,狂買雜誌啦網路存照片又到處蒐集戲劇來看。但又很神奇不是女友粉的立場,而是發揮宅宅們精研的精神,完全抱持欣賞與享受的心情。這也太讚了吧XD所以番外裡受新買了攻的寫真集,還跟攻分享哪幾張好看以及為什麼,我真的覺得這對於攻根本公開處刑(??),有真人在面前耶是怎樣啦XD所以攻很忙的時候,受覺得不能見面但因為是偶像粉絲,還是有其他管道可以獲得快樂,這真的是非常樂天!
3.主角受問攻有打算公開戀情嗎,攻就說不會公開,他要帶進墳墓,因為粉絲也很重要。受的反應就是很感動不愧是他粉的偶像——這真的切換得很恰當哈哈哈哈~
雖然故事裡有2次讓主角受感受到旁人的眼光:「這麼老土這麼宅的人怎麼會是攻的朋友?」也讓主角受有點喪氣,但是他又很快就振作起來。雖然攻有安慰與開導,但我覺得主教還是主角受自己想通了。而且畢竟是主角,作者不可能把人物畫得很平庸或是不好看,所以安排這種嫌棄式的劇情,就畫面來看不太有說服力。更何況設定是超級帥哥的攻也沒有畫得好看到讀者眼睛一亮,所以「以貌取人」的NPC台詞就有點莫名。

總之是一本輕鬆有趣的漫畫。攻一點都不重要,是主角受的性格魅力很讚!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