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讀]命定之人

書名:命定之人
作者:はんそで

書腰上的黃圈圈不對啦!翻開來看主角攻能聞到主角受的費洛蒙味道,我就覺得「啊又是個B變異成A」。所以嚴格來說這本仍然是AO之間互相吸引的故事。只是主角攻初期偏向beta所以受到的影響不明顯。

主角攻雖然很受歡迎,但他一直沒辦法真正用心在交往對象上,而且他一直很困惑於ABO體質所帶來的階級優勢與壓迫。連beta都會被alpha嘲諷,那omega不就底層到不行。被說很渣的主角攻卻意外的對omega抱持同情心。
主角受吃藥隱瞞自己的omega體質在夜店工作,非常厭惡alpha,帶有嚴重偏見,還以為主角攻是alpha。但是發情期有點失控就被主角攻察覺——在ABO世界裡的一見鍾情就是別人都沒聞到但我聞到了v.v
後來在大街上忽然發情被拖去巷子差點被強暴,是主角攻嚇得要死把人帶出來。
讓我產生「什麼鬼」的劇情是,有個配角alpha在那裡陰陽怪氣說主角受到處跟人上床。實情是這個人當初誘騙主角受參加聚會,才說omega是社會底層,活該被踐踏,讓一群人輪姦主角受而且還拍影片,用影片威脅主角受到處跟人上床,導致無法繼續念大學。慢著啊!!!就算這是ABO設定,應該還是有法律的吧???這根本犯罪行為,為啥好像很理所當然???而且主角受的家庭也超奇怪,發生這種事居然是覺得身為omega不對怎麼可以去勾引alpha,直A癌成這樣。要設定ABO不平等階級是OK,但故事背景一下有法律一下沒法律似的讓我稍微出戲。
總之就是一本閱讀過程中可以預期劇情發展的漫畫,畫風還在我接受範圍,整體對我來說沒有亮點,勉強可以殺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