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讀]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1)


書名: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1)
作者:手島史詞

書名好長……
東立很穩定地出到10集了,甚至還做特裝版有附廣播劇,看來應該賣得不錯。
我以前有買紙本1.2集,後來出清,今年改成買電子版。雖然彩頁都成了黑白但是減省空間啊!

是否受過早年單集完稿後修稿再出書的訓練,真的有差。劇情結構的疏密與穩定就差很多。所以這本沒有太大的基礎問題,可能就是少了一種靈光一現的萌感吧……

簡單說這是一個孤僻宅去拍賣會買東西,對貌美精靈一見鍾情就買回家想求愛的故事。
主角薩岡明明設定18~19歲,但台詞與內心戲感覺很像大齡單身宅欸,不是因為孤僻魔術師沒什麼善惡觀,心態就這麼老吧@@女主角白髮精靈涅菲的設定也很王道,單純不知世事,雖然增添被抓去當拍賣品甚至被認定為魔術道具的設定,善良的設定還是跑不掉。
所以看點就是孤僻宅怎麼向一見鍾情的女生表達好感,而且這個女生還是受虐過的。兩位主角在人際關係互動能力嚴重低落的情況下雞同鴨講,是還滿好笑的XD薩岡還稍微社會化一點,涅菲每每誤讀薩岡或他人情緒,乍看還滿可怕的。
本集還帶出幾個配角,像聖騎士少女、服裝店女店員、薩岡認為的損友(這位是出來亂一亂兼挨打嗎XD但主角有男性朋友,給讚)等等。嚴重懷疑一直跟在聖騎士後面的騎士三傻是不是之後也會常駐NPC了。由於主角太過明顯走一見鍾情路線,這套小說應該不是後宮作(觀察後續集數的心得也是這樣)。

不知道薩岡什麼時候才能完整告白喔,說不出來就算了當場跪倒是怎樣啦!!但是接著放霸總狠話又沒問題,素樸的話這麼難以出口嗎XD

如果很習慣看深層次情感描寫,就不太適合看這套,因為感情戲不夠深刻,我都會說這很「王道」。我已經買到電子書第8集,慢慢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