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讀]狂愛公寓

書名:狂愛公寓
作者:未來來夏

這作者的人物都畫得很美形很漂亮,之前的「狂犬八公」我有看沒有懂(現在只記得鬆餅論跟那個女裝大佬攻配角),而且狂犬真的滿明顯就是賣H。沒想到公寓這本的敘事很正常,我能看懂劇情。而且作者的人物畫得更漂亮了,感覺像精雕水晶具備透明感,光線一照就折射得閃閃發亮。畫面線條也很乾淨。

故事滿簡單的,受想要沉重感情的羈絆卻錯付愛情給只想打炮的炮友,攻自知占有慾太強想要「我是有人愛的」卻被交往對象們嫌棄很沉重可怕。兩人成為鄰居,因為噪音太大(我滿想知道攻到底是真的H聲音太大還是一直都只是放AV影片吵人),受乾脆放佛經跟對方軋,沒想到對方聲音就更大,根本互相傷害XDXDXD
我覺得攻是個太想要愛與溫暖的人,早就發現新搬來的鄰居受過情傷,對對方產生好奇以後居然很強勢又牛皮糖的登堂入室,某方面來說這很痴漢犯罪了吧!!但是受也不夠堅定,而且受的不堅定還反映在後來炮友渣男跑來找他,半拒半迎地打了一炮,才終於怒吼自己不要炮友而是要愛人,早就死心了要對方滾——為什麼不能抗拒到底啊???這分手炮正好攻就在隔壁聽完欸(而且攻一直表明自己不會主動與受發生關係),我整個???受都已經傾向攻,想跟攻在一起了。我真的在想有時候有些人在感情上總是受挫不如意,肯定跟性格有很大關係,就很難升起同情心(因為是自找的啊)。不過這就是人格特質嘛,有人很果決,就也有人有優柔寡斷。
渣男炮友配角被趕走後,覺得自己為什麼要流淚——我比較想知道作者安排這一格是啥意思= =謎之鱷魚眼淚感

作者把人物畫得很美形,人體也不錯,但就是H時的角色表情有點偶像包袱感(?),還不夠色氣,覺得有點點可惜……

話說加筆那個秋田腔的台譯,我覺得呢~~好吧~~~這就是翻譯的難處

衝著作者畫風給個推,畢竟故事算是老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