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讀]喪服的新娘

書名:喪服的新娘
作者:芽玖いろは

這本的封面畫風與上色我還滿喜歡的,拿到書也喜歡封底。雖然文案看起來覺得不太妙,還是買來看看。看完後覺得編輯挺厲害,可以整理出文案和書腰文字。另外就是內頁跟封面落差太大了吧~~~不是內頁不好而是風格不同啊~~~作者的分鏡沒問題,可是畫風我不喜歡。下方放2張內頁參考圖。
這又是「為了守護/償還某某的XX,即使被輪姦我也要忍耐」的遭踐踏系受,我還是要說日本BL作者到底對這種設定有什麼執念啊……不過這個受並不聖母,會跟繼父有亂倫行為,以及代替繼父出席作家的社交場合然後就亂交,大概都源自幼年時期害怕被大人拋下=餓死,所以產生的妥協。受對繼父的作家身分有崇拜,也覺得繼父沒有自己就完蛋了(老實說我居然想到房X琪那本的設定,主角很快就說服自己這是愛,給自己增添責任負重不能放下對方,但又怎麼可以這樣呢)。繼父則是情緒勒索,又要人照顧又要人被他H,甚至想在性事上掌控/羞辱在寫作上比自己更有才華的繼子。整個就是醜陋的忌妒~明明知道兒子出去很容易被性騷擾或強姦,或者用H來交換什麼,一邊要人這樣做一邊又大叫「誰准你這樣的」,還好嗎????
攻是受意外遇到的計程車司機。對受而言,攻其實是完美的,理想的,「正常的」男性,老派傳統但富有尊重他人人格精神的好人,滿足受一直很缺乏的男性想像。所以有機會就一直纏著攻,要說愛也是,我覺得受更像是找到「夢想」,「新的心靈依附」,「沒有崩壞不會丟掉我的大人」。攻是教師轉職計程車司機,因為認為自己沒有對學生做好輔導,太輕率導致學生自殺。這大概也是他看到心靈在懸崖邊徘徊卻發出求救聲的受,會願意拉他一把的緣故吧。
整個故事要說深沉也是可以啦,畢竟漫畫篇幅有限也很難沉到哪裡去,我比較納悶為什麼都要這種很亂的人物關係設定才可以「深沉」起來@@不喜歡看到亂倫的H以及啦嘰配角在最後幾頁才退場的,這本可能要慎重考慮一下。
我也很愛看輕鬆無腦純H,不看什麼探究心靈深處的東西並不是錯,因為有掏錢出來的都是正義!!!

p.s書名我不知道是日文意譯還是台灣出版方取的。如日文就這樣那是否有特殊意涵我也不知道,但「喪服的新娘」在漫畫最後才說,是主角受的作品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