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讀]你根本不懂偶像

書名:你根本不懂偶像
作者:中森明夫
譯者:杜欣憶


我就是不懂偶像所以發現這本書才買來看看,尤其書背文案介紹讓我以為大概有應用到大數據,社會學啊心理學等等的知識來研究吧?結果就是一本雞湯!心靈雞湯書!!!面向的讀者就是作者老在書裡呼告式語氣「就是妳!想成為偶像的妳!」,我的天啊啥麼玩意兒~~所以是一本缺乏學術理論與田調數據的「我個人觀察經驗」偶像文化介紹書,而且基本上就是限定在13~18歲的女生看這本書(差不多就是去報名參加選秀的年齡)。
作者給「偶像」的定義是「從事讓人『喜歡』自己的工作」,他也承認這樣門檻很低,甚至網路發達之餘一堆人錄了節目或者網路開直播,那也算偶像了吧!其他延伸的什麼當偶像就要有心機、最好沒有朋友沒有手機、又窮又困苦最適合當偶像……等等的說法,嗯~~~總之是一本女子團體資深宅的觀察心得。
(但我不推薦看這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