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讀]喜鵲迷情系列


書名:喜鵲迷情1~3完
作者:KJ查爾斯
譯者:康學慧

其實我是看到譯者才決定嘗試這套小說,起碼譯者的品質相對有保障。當然了小說題材看起來也很有趣。看了第一集我的開心點在於「不是第一人稱」,有些翻譯小說我打開來看是第一人稱或許可以忍耐著讀下去,有些就不行。
喜鵲迷情3本是以一個大陰謀為框架,中間穿插幾個相關的小事件。主角克萊恩爵爺是在遠東生活10幾年歸國的貴族,思考言行什麼的已經跟英國上流社會格格不入,整天想回到遠東逍遙過日。另個主角史蒂芬是靈術士,我看小說有點搞不懂其中的異能/超能的職業分類,但總之就是可以操作「非人」力量的特殊人士,而且史蒂芬的正義與道德感相對較高,也搞得擔任執法使的自己疲於奔命。
大陰謀就是官方組織裡有人與邪惡靈術士勾結,要謀奪傳承許久的喜鵲王血脈中的超凡力量來增強自己,甚至不把一般人類看在眼裡,只視為「補充力量的來源」,妥妥的要出大事的節奏。克萊恩因為是喜鵲王這支血脈的繼承者,在父兄都死後也就不幸中了陰謀。他不知道快把自己搞死的原因,為了保命而輾轉獲得史蒂芬的幫助。克萊恩的父兄是史蒂芬的滅家仇人,但作者給史蒂芬設置的正義感滿高的,總之沒有變成長篇狗血虐戀。
克萊恩雖然在小說裡處於攻的位置,但與常看到那種充滿保護慾與「保護力量」的設定不太一樣,他反而是需要史蒂芬保護的,遇到危險時會嚇得流淚在心裡呼喊史蒂芬來救他,唯一可以發揮作用的只有他的錢財與貴族權勢吧哈哈,但不可否認是真的滿有用的。史蒂芬跟克萊恩交往後,也會流露出需要對方的一面,真的危險時也會想到克萊恩。由於史蒂芬意外能運用喜鵲王的力量,就也導致史蒂芬的處境危險起來,被誤以為去採食一般人的生命來補充自己,他又剛好是執法使卻知法犯法……總之就是一邊要隱瞞克萊恩體質一邊承受朋友同儕的壓力去談戀愛跟上床,讀者如我看得好累XD
作者設定的兩人上床後,克萊恩身上的喜鵲刺青會開始活動移來移去,有1隻甚至移到史蒂芬身上常駐,這場景也太有趣,比周遭那些活喜鵲會一直跟在克萊恩周圍還要有意思。我看到後面是有被喜鵲王指環與血脈力量共鳴下,「喜鵲王」要奪取克萊恩(史蒂芬)的肉體「重現」這樣的設定嚇到,真的沒想到這裡也有奪舍劇情耶。所以後來那個指環也不能用了,還要小心激發克萊恩體內的力量。
兩位主角身旁的朋友也很有意思,陪伴克萊恩十多年的梅理克已經是克萊恩不可分離的「家人」;與史蒂芬同個小組的其他幾位執法使也是他很信賴的朋友。有朋友才是正常的生活嘛,不是有愛人沒朋友類型哈哈~~
總之這是一套以魔法及冒險故事為主軸的愛情小說,談情說愛部分不算少,作者發角色便當也不手軟,邪門手法也好好地描寫了,角色情感互動上不會拖拖纏纏讓人不耐,又不會覺得很浮面,再加上譯筆流暢,讀起來不會卡卡的,很愉快。滿推薦想看「有劇情但不沉重且角色很有愛的BL小說」的人來看這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