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讀]爸爸與甜點師的焦糖蜜戀


書名:爸爸與甜點師的焦糖蜜戀
作者:楔ケリ

單以畫風來說,與作者上一本緋紅紀念比較,我覺得好像沒那麼好看,有一種奇怪的變形感。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甜點這本的人物畫法。
受在懷疑自己性傾向,以及不想讓家人擔心與想讓媽媽抱孫子,在這種情況下嘗試跟女人結婚生子,但因為工作忙碌,女方也無法忍受而離婚,開始單親爸爸扶養孩子的生活。女方後來也有說婚前就覺得對方可能是男同,「但也許結婚後會改變啊」,兩人居然在這種想法下結婚,我是覺得……好吧,現實中可能也很多這種事情吧
攻一開始是抱持玩玩的心態,尤其對方是為了照顧孩子,不想傷害小孩,以家庭為優先而壓抑自我情慾的單親爸爸,他覺得讓對方淪陷應該很有趣,所以去糾纏對方(心態糟糕啊)
整本有大概2/3就在受這種欲迎還拒?自我譴責?的氣氛下跑劇情。我是覺得有個橋段很謎XD就是受被攻壓住然後用手指X他的OO時,受突然崩潰說「不要用手指!你這樣要讓我怎麼拿甜點給女兒吃」(因為受的女兒很喜歡攻做的甜點),我整個靠靠靠靠這超越氣氛殺手的發言耶這什麼崩潰法XDXDXDXD(喂)
不過攻在對待受的女兒時倒是很真誠,也很願意幫忙照顧,這當然是因為愛屋及烏啦。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作者其實有畫出女兒一直希望可以跟爸爸媽媽生活在一起,但最後關於安撫孩子「爸爸媽媽真的無法在一起了」這一段卻沒有很好的收尾(媽媽要再婚了)。受向自己的母親出櫃,以及讓攻加入自己的家庭,這邊的安排跟前2/3劇情都屬於不同方向的迷幻欸。
我很難說這本推不推薦,因為角色有出現明顯會讓部分人討厭的設定。回到開頭,因為作者的畫風往我比較不喜歡的方向改變,我就覺得普普……
(這本還滿厚的,算是有劇情,但情感上有點鬼打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