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9日 星期日

[讀] 流氓書店










書名:流氓書店
作者:謝東霖

因為以前在FB上看過1回,看到出書了我想就買一本作為支持吧
老實說這種漫畫我覺得賣點就是一時的主題熱點,而且以篇幅頁數來看很難深入探討這個主題(範圍太大,文化部都搞不出一個結果了,「重版出來」漫畫堪堪20集畫下end,我還沒看所以不知道內容是不是真的明確完結還是開放式「繼續…」),也因此(溫暖有希望的美好結局幾乎不可避免

至於畫風,老實說我對於走「主題熱點」這個路線的作者基本上除非很離譜不然不要求畫風,也就是說有這個主題那麼誰來畫都無所謂,重點是問題核心以及劇情清楚明白

所以…主角大豪那個對他極度真愛儼然正宮在抓變了心的另一半「不是說好要一起開創未來嗎」的兄弟,這個黑道惡役線就顯得一樣的淺
更別提兩位店長之間為什麼發展出愛情,對應到現實相關職場,我覺得超可怕欸啊啊啊啊

有2個問題我不解:
1、為什麼大豪跟他老闆講話是稱「妳」?這角色是跨性別?但只在這裡呈現,是????
2、主題市集走黑道風這個設定,現實中市集(例如牯嶺街那個)有可能某個攤位短時間內拜託然後大家就配合…?時間上來得及?
是我太鑽牛角尖嗎!啊算了也不是一定要知道答案…

最後,我感覺這漫畫一開始就保持著想要賣ip改編的企圖,所以漫畫就算是個大綱耶沒差,如果改編成戲劇還會有編劇去擴充劇情,所以只要交代能引起好奇的核心問題、角色設定、幾個重要關鍵劇情
(好像可以拍成6集左右的連續劇)

單就閱讀漫畫內容來說,我看得滿愉快的,那個清明節燒書企劃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