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讀]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1)、(2)

書名: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1)、(2)
作者: ざっぽん
繪者: やすも

這兩集我斷斷續續終於看完,應該不會追後面集數。主要是:
1.第一人稱敘述以及幾次變換敘事視角,讓我看得很辛苦
2.故事架構有新意,但我個人認為作者無法駕馭自己想的結構
以後勤隊長作為主角也算是新型態勇者魔王主題的翻案文吧,兩集看下來真的讓我在想作者是否自己就是綠葉角色,任勞任怨但沒有得到應有回饋,憤而以這種綠葉角色當主角來抒發忿忿不平之氣啊?XD
小說的「加護」設定也算有趣,以我的認知就是,每個人出生就有的加護=人生既定的職業路線/身分階層,照著做最輕鬆,但若生來就低下階層,那一輩子也是註定好的。
主角因為很快就到職業頂端,無法再有更好發展,因故順勢離開原本的隊伍。認真來講主角不算有金手指,比較像是最高等級只到60,不能再跟著隊友去下80級以上的副本,所以跑去最高等40級的地圖待著,那這樣還是可以稍微虐虐40集地圖的反派啊XD
作者就安排等級可以再往上升的隊伍繼續下高等級副本,但因為少了輔助(不是奶媽喔),所以打本反而打得很不順手,開荒隊搞到後來都要分崩離析了。非常明顯要告訴大家「後勤輔助也很重要!!!」有森森的怨念感~
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對我來說滿困惑的(目前看起來沒有後宮傾向),而且寫得不吸引我,再加上故事結構不是很穩定,我感受不到懸念……
不過,這兩本是還不到反推啦,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