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 星期五

[讀]spyΧfamily 間諜家家酒(1)~(5)

書名:spyΧfamily 間諜家家酒(1)~(5)
作者:遠藤達哉

首先要說作者的畫面、線條、人物都很乾淨好看,而且品味還滿好的,特別是場景道具。大概跟角色設定有關?我在噗浪上撈到一個心得噗,居然是在討論這部漫畫裡的「椅子」——天啊XDXDXD真的很神奇耶!!!果然是ㄎ一ㄤ漫啊XDXDXD
這部漫畫的劇情簡單說,是一個間諜為了暗殺敵國要人(是說間諜需要殺人???不解),於是偽裝身分並不擇手段要接近該人以達成目的。至於達成的經過就是漫畫所呈現出來的劇情,非常無厘頭。
我個人覺得這部漫畫的人物強過劇情,劇情是為了人設而服務。也就是說作者如果開番外篇啊水劇情啊或者AU,都不奇怪,因為賣人設啊,人設太強了,無論主角群或配角都是人設搶眼。主角雖然是間諜洛伊德,但真正推動劇情的是「女兒」安妮亞,我甚至懷疑作者認為劇情太難或者無法快速推進的話,就讓安妮亞上場,因為這角色的設定是「讀心術」(不是天才兒童喔!),第1、2集就可以看出來是靠安妮亞的讀心術去推劇情。等到大狗狗彭德出場後,小孩跟狗的組合基本上就是開了劇情加速外掛,狗狗有預知能力,雖然因為狗的智商不夠高,但預知時都是呈現畫面,安妮亞又有讀心術,這種外掛真的太可怕。
某方面來說假如這部作品要提早完結,作者也能很好收場。主軸劇情很單一,節奏就看作者想怎麼進行。
另外,間諜對於殺手約兒居然沒有產生懷疑,只憑收集到的資料,就忽視對方不合常理的力氣與行動力,我是覺得呢~~~這是一見鍾情嗎~~~有微妙的萌感~~
因為各個角色的設定都很分明,甚至會讓劇情不合理到很好笑,也算是特色了。
就ㄎ一ㄤ度來說是滿推薦的,但如果是劇情至上的讀者可能會覺得這部有點亂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