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讀]高嶺之花、寄語飄零

書名:高嶺之花、寄語飄零
作者:左京亞也

不曉得這套漫畫的日文原名是什麼,中文書名定成這樣還以為是什麼苦情虐,結果不是啊!!!我怎麼覺得黑貓那套有些段落虐多了!!!
其實作者的人物肢體等等在這套也表現比之前的作品要好,但怎麼說呢,好像缺了一種會吸引人趕快看下去的要素。像黑貓那套我是明知狗血老哏拖臺戲我還是追著看完,雖然最後一集沒力氣看,感覺沒看也沒差已經完滿XD那時我就覺得黑貓那套用台灣言小來講一整個典心啊,因為我給典心作品風格的概說就是「歡樂小白滑順好食」。黑貓的兩位主角:霸道總裁攻(明明是演員……但真的就霸總)搭上口嫌體正直受,就算後來整個少婦玻璃心又怎麼樣呢就是想看啊哈哈哈哈~
然而這套披著ABO設定理應從頭幹到尾的作品,嗯,也不是沒有一直H,但同樣是開門就上,高嶺這套讓我頻頻出戲。不曉得是受的人設讓我覺得煩,還是攻嘴賤又腦抽,再加上雖然ABO為基本設定但我居然覺得拔掉ABO設定也可以讓故事進行啊???好像給了一手好牌,最後結果算是差強人意@@
最莫名其妙的應該是受的弟弟,因為ABO有太多二次設定了,也許這裡的設定是有血緣的AO兄弟也會受到發情期影響吧,不然A弟弟一直想上O哥哥,劇情有部分篇幅就攤在這裡讓人有點煩躁。當然攻有緊急出來救援,可是安排弟弟這角色的意圖太明顯了,儼然是粽子串下個主角之類的。話說這個弟弟可以A轉O嗎,病嬌受的話我可以接受。
築巢設定也沒有表現得很好,而且明明搜刮攻穿過的衣服內褲去築巢是這麼帶感的設定,作者為啥可以畫得讓我「呃……」啊?
值得稱許的是,跟黑貓那套一樣,作者用攻的視角來進行故事時,我就覺得很好看,why?可惜絕大多數篇幅是以受的視角進行。
故事大綱就是兩本漫畫書背上的文案內容。其實沒有很差很難看,只是對比帶有奇怪吸引力的黑貓男友系列,這套沒有吸引(我這個)讀者的魅力在,會覺得有點失落
話說長鴻印這套滿費工也花錢,封面與內頁用紙就不說了,出版社保留連載時彩頁,所以不是只有卷首才有彩頁,中間也有欸(但我不是很喜歡作者的彩稿XD)

補充:我還是覺得這套的故事不夠完整,明明都2本了但就覺得感情戲發展得很莫名。ABO確實就是打炮出真愛很好用的設定,但這套的攻我是覺得他早就暗戀對方只是自己在鬼打牆,而受也是很明顯地中意對方。可是雙向暗戀的表現像水電工系列開門就上,就~~~好吧我不去思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