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讀]ほぼ日手帳公式ガイドブック2021


書名:ほぼ日手帳公式ガイドブック2021
編者:ほぼ日刊イトイ新聞 

因為這陣子莫名又關注起hobo了,所以看到這本手帳公式書發售,就在日亞訂了一本。我不懂日文但這種書我主要是看圖啦,雖然在看之前先被封面的印製品質給震了一下,果然是日本印的書啊……(讚嘆)
大致翻過後我有被安慰到,主要是台灣出的手帳相關書都陷入某個怪圈裡——總是有意無意要你去畫圖去用紙膠帶裝飾吧啦吧啦,所以我們看到的即使作者不同但手帳書的風格是很單一的,某方面來說我覺得那對於想寫手帳、想學習手帳術而買書的人,是一種蔑視欸
所以我雖然喜歡買+看台灣出的手帳相關書,至今會推薦的還是一本翻譯自日本的「傳奇筆記本MOLESKINE:書寫個性人生的61則手帳活用術」(悅知,已絕版),這本讓我看到手帳確實有非常多的可能,而且這本書符合我對於「勵志書」的定義XD
hobo這本公式書也收集很多實際使用照片,啊呀大量繪圖跟紙膠帶裝飾的例子很少耶!
那種詭異的「展演感」非常淡薄~
所以看得很開心,才會覺得有被安慰到!有加強我購買的意願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