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讀]直到兩情相悅

書名:直到兩情相悅
作者:倉橋トモ

這部在故事時間序上是最早的,後接「成為一家人吧」,但作者好像比較晚畫,所以畫風比較成熟(這是我覺得啦),人物肢體跟動作都比較圓潤,分鏡也好,是一部明明2集內畫了快4年的事情但就覺得步調很緩慢(非負評)的漫畫
然後呢……為什麼BL這麼喜歡出現互相幫助的哏啊,不論漫畫還是小說
起碼我很難想像我去跟哪個女生互相幫助,根本性騷擾或者約炮了啊
兩位主角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竹馬,還有一個青梅(巴),而青梅不負BL老哏成為兩位主角的守護者。故事就是圍繞在本來是好朋友但變質成愛情以及性慾的掙扎,但作者明明也安排有女朋友來逃避啊害怕自己不能再跟對方當朋友啦痛苦啦考試會不會考到不同地方吧啦吧啦各種常見橋段,但不會讓人覺得「蛤~又是這樣」,可見畫風跟分鏡真的很重要啊,那就是漫畫的「說故事功力」
如果對封面畫風覺得可以接受,也喜歡看校園竹馬類的故事,可以看看這套,算是給個推。女角們的性格很不錯XD

我先看這套再去看「成為一家人吧」,當下想法是「如果我按照出書順序看,這套根本不會買」XD|||||||||畫面上的落差感滿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