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讀]冰屬性男子與無表情女子1


書名:冰屬性男子與無表情女子1
作者:殿ヶ谷 美由記


會買這本的原因是,某天噗浪河道上有則噗文在講這本要出版,居然是作者註冊噗浪來推書,超驚奇耶XD所以我就看了一下介紹,一來畫風我可以接受,二來題材好像很有趣,畢竟冰山對冰山還滿難發揮的,會想知道作者怎麼處理。還有個原因是:看起來不是校園題材耶!!!(不是有偏見但最近不想校園的,哈哈哈)
真正翻完這本才發現,二位主角不是真正冰山啊!長相是父母生成的,女主角冬月也不想看起來面癱啊!身為妖怪(雪女)後裔不是自己能選的,男主角冰室也不想情緒一起伏就導致妖力發作四處結冰啊XD
認真來說,這本前幾回還滿像「段子回」,沒什麼劇情主軸,更像是賣人設。雖然整本看下來也還是感覺不到主軸在哪裡,甚至沒有一般少女漫很強烈地「要談戀愛」作為中心。只看第一集,我認為重點在人設魅力,如果不吃這種人設那後續大概無法再追,畢竟劇情沒有什麼懸念,沒什麼爆點。

來講幾個我認為很有趣的地方:
1.我很少看少女漫,感覺不一定準確,但我認為作者給女主角的穿著打扮品味還不錯,服裝都選得滿好看(也許5年後再看也不會有過時感),不知道是不是髮型本來就沒有很追潮流所致。另外,冬月的耳環一直換耶!!!越到後面頁數,耳環畫得越細越好看XD似乎是個專有設定,所以作者安排冰室有注意到這一點,送給冬月的禮物就是耳環XD
2.故事背景的設定不全然是現實世界。一來是冰室情緒起伏就導致辦公室四處結冰,同事們好像也沒有強烈憤怒,大概妖力一回收,冰跟水立刻消失無蹤吧!另外配角狐森應該也是妖怪後裔吧……所以這個故事的背景應該算是奇幻類?
3.本來我看前幾回就在想,當回最後一頁冰室激動導致辦公室結冰,最後一格都有個配角,想說作者是不是也發展一下這個配角,沒想到還真的有XD雖然第一頁讓我這個最近腐漫看太多人的歪了一下哈哈哈

我應該會看第二本吧~人設方面我覺得OK,但希望能有個明確的劇情主軸,不然我可能看不了幾集……



↑我本想說那個黑頭髮的NPC是不是也發展一下


↑然後作者就發展了這位配角XD


↑大笑XDXDXDXDXD


↑這一頁太有戀愛模擬遊戲的過場CG感了(會列入相簿的那種),很好看,很男友視角
這本有好幾頁的女主角特寫都好看!



1 則留言:

  1. 這本我看到一半就膩了
    就覺得一直重複女方無意撩然後男方害羞的loop
    沒有主軸真的無法看到結束啊

    回覆刪除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