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讀]成為一家人吧

書名:成為一家人吧
作者:倉橋トモ

我是照著故事順序看的,所以先看了直到兩情相悅
這本故事序較晚但似乎作者比較早畫,畫風真的進步很多XD
我對於養小孩故事興趣不大,但蘿莉可以勉強讓我看看。可能這本題材就是藉由養小孩來講「真正」住在一起所產生的各種磨合,我覺得不只是BL欸,典型男女組成夫妻的家庭根本都是血淚吧,而且通常犧牲的都是女性!!!!因為女生生了小孩所以生來對小孩有責任(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從子宮解放或者男性也能生產啊)
但因為是BL,所以兩位主角的磨合會有好的結果,哎~所以這就很夢幻了,而且小孩也不是討債鬼類型
看的時候滿訝異兩位主角交往那麼多年居然沒有同居,一直都是分居狀態
不禁想到很多認識多年終於結婚的夫婦,沒幾年就離婚理由是「彼此性格不合」(好喔)
還有那種寧可同居但就是不在法律上對彼此有責任的類型
哎,真的很難啊
是說這都是我自己的發想,漫畫不是在講這個。很遺憾我覺得漫畫劇情很凌亂,可能因為養小孩就是這麼瑣碎凌亂的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