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讀]白色畫框裡的秘密天堂

書名:白色畫框裡的秘密天堂
作者:緋汰しっぷ

我得說這本給我感覺有點複雜
真要比喻大概就是好吃的螃蟹米糕上桌後,厭惡香菜者驚覺米糕上面有香菜,那種「你是吃呢還是不吃呢,啊米糕被香菜汙染了!!!!」的純屬個人不悅感(畢竟也滿多人喜歡吃香菜,或者不排斥)
攻受的人設滿有趣的,沒有很單薄,尤其兩人初次上床的互動與張力很讚,後續只要這兩個角色上床都很sexy。但是!!!明明攻受在職場上都算是狠人、腹黑,偏偏受又帶有奇怪的聖母?白蓮花?屬性,他對畫廊的態度與付出一整個瓊瑤風、早期言小裡受虐型女主角。要說是無怨無悔地付出,但最後還不是因為超出承受極限而讓畫廊結束營業??
受是非婚生子,原本以為被接回家裡,爸爸和哥哥都對他很好還培養他對於畫作的鑑賞能力,但爸爸一死,哥哥立刻暴露出真面目,用結束畫廊作為威脅,又找了一個爸爸的朋友當掮客,要受去賣身---誰買了特定的畫,就可以讓受上門服務。而受就答應了,不曉得他是贖罪心態(自己是小三的兒子),還是只捨不得保有美好記憶的畫廊
這裡有個設定我覺得很莫名,就是這個掮客老人,也是常要受去「服務」,最後因為自己受傷開始覺得「我是遭到報應」然後要受遇到困難可以找他幫忙
我感想跟受一樣「那你之前為什麼想出這種要人賣身的方法啊現在又要好意幫忙」,奇怪欸這位阿伯你誰啊,注資畫廊就注資,人家家裡的事為啥你要跟著在那裡報復啊??
再來是那位哥哥,不過這種報復心重的人設~算了沒啥好講反正是惡役
真正讓我「嗄」的還是受。畫廊老闆後來不藉由那個阿伯介紹,讓其他人來買「特定的畫」,就是要讓受去給人糟蹋,像是NP、性虐,甚至發展到在畫廊辦公室就輪起來了(都有畫出來而且篇幅不少,如同米糕上的香菜很難忽視)。受居然都忍下來了,我整個不知要同情還是不同情,因為這根本自找的啊!!!
所以攻原本覺得受為了畫廊的生意而賣身,已經覺得不妥,後來知道變成NP、性虐什麼的就生氣,我整個可以理解(受也大爆發覺得攻可以清白做事,懂什麼→我覺得你也可以啊)
最後還是攻出招讓受的哥哥收手,也讓畫廊結束營業,受則是「解脫了可以好好做事」的態度
我說………那受你之前的堅持是怎樣????不是早就應該這樣嗎????
看到後來整個莫名其妙=口=
這本只要是攻受相處,不論工作上還是H上都是張力很滿,很有「強強」感,可是有很多跟受有關的劇情有點噁心人(起碼是噁心我),尤其劇情最後是那樣,會有種「我看了啥」的心情。沒有什麼灑糖,倒是常碰到香菜,我看我還是去找類似人設的漫畫好了…
啊,之前看的緋紅紀念 有點類似,不過緋紅的攻不腹黑還稍微弱了些,受則是太妖孽XD

最後:
1.沒想到因為結局讓我對整本發出不滿的吐嘈
2.劇情算是豐富,而且有個重要配角我上述都沒提到(因為我都在發洩布滿)。這本是劇情流啦,喜歡劇情流且不排斥這種設定的受,可以看看。
3.在食物上其實我不討厭香菜XD但這個比喻比較形象、好理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