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讀]緋紅紀念


書名:緋紅紀念
作者:楔ケリ

這本漫畫滿厚的欸,故事屬於刑偵辦案,不是純談戀愛的
我在看的時候是想到淮上的刑偵現代文啦,最近的破雲與吞海。不是說劇情一樣,而是調性類似。如果以淮上那兩篇小說的篇幅來看,這本的劇情大概只走了小說的一半,斷在真正暴風雨前的寧靜這樣XD
因為本集的視角以及內心戲剖析重心是在攻身上,一集的篇幅大致上解開攻的心結,對攻的性格以及能力都有較為詳細的描繪,並鋪陳了主要角色與重要配角。攻受的感情線也明朗化,但是!!!沒有穩固啊!!!感情線才剛開始吧,而且是那種「還會再發展下去,中間肯定又有衝突」的前半截感情線!
因為漫畫才1集,刑事案件算是單線的,也不複雜,某個重要角色出來就能意識到他是犯人。雖然如此作者還是有按部就班讓劇情發展,有些小細節也安排得不錯,能看出攻、受的人格特質以及能力,像攻就是喪喪厭世,表情也經常有一種厭世與睡眠不足感(確實是失眠)+過目不忘本能;受「目前」是行事略帶邪氣+淫蕩誘受作風,會用一些藉口主動去挑釁攻,把H當成達到某些目的的手段,這包含舒緩攻的精神(要說這是老哏嗎?!),所以這集漫畫滿多場攻受的H都還不算是戀愛時的作為,比較像打炮出真愛XD

講太多劇情會破哏,所以還是講看完後那種「會有續集吧?」的感覺
1.本集只交代完與攻過往有關的事件,戲分與實力相當的受卻只有點出一部分。像受的雙面諜以及黑道身分那裡就沒有更多交代,明明已經設定出來了,連黑道老大叫啥名都有設定。這也導致我看漫畫時覺得受有很多謎團以及流於表面。故事有點到,但沒有繼續深挖。這感覺挖下去應該會朝受也曾經有過什麼心靈受創事件來發展吧
2.兩位主角的上司本身還有可以再發展的,而且故事最後沒有明確交代他怎麼了啊!另,這位上司的同期(另個部門的),態度也很曖昧,疑似是同性戀,愛慕自己的同期,但這位上司的女兒都高中生了
3.雖然本集的壞蛋被抓了,但我覺得好像沒完。最起碼那個18歲的受害者只出來幾幕,奇怪,我感覺這角色不是只打醬油吧??可能還有後續???
4.配角例如天才駭客也可以發展一下啊!!!他的炮友不配有姓名嗎???
好啦總之如果賣得好還怎樣的,可能會有後續?沒在注意日版消息,若有後續應該就要講跟受有關的事情了

如果吃作者畫風,又想看跟刑偵有關但不想太燒腦的,可以看這本,挺好入口的。H戲也多。某方面來說我覺得很市場主流哈哈哈。當成1集完結也可以,畢竟最後兩位主角算是告白了,但我想看過的人可能都會有「應該還有續集吧?!」的想法


這頁正好沒露第三點又是H姿勢一種,截出來看看作者畫的人體姿勢。但是呢這頁也是唯一都這樣了卻沒有要H,而是在騙監視的人啦。遭人突襲檢查所以受拉著攻做出要H的樣子,把監視的人趕跑。攻十分無奈~


受要幫攻查事情,換成自己在黑道地盤的身分去俱樂部之類的地方,要同行的攻先換個裝扮,但是看起來還是太像警察了。受有幾次造型改成這樣,我都覺得有點俗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