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讀]與你共譜的藍調

書名:與你共譜的藍調
作者:束原さき

出現一本整本都很漂亮、精緻、整齊,很明顯文藝風的漫畫!封面彩圖的人物以及上色就給我一種細緻感,打中我的喜好!果然內頁也是如此,攻受都畫得很好看,甚至連配角都無一不美。很多BL漫在H場景可能為了突顯出性感或者主角們很爽,會刻意把表情往誇張表達,像是欸嘿顏那種失神還是口水直流之類的。但這本走文藝風,即使是H,在分鏡以及設計觀看人物角度時,都特別挑選「美麗」的視角。這不是說人物都沒表情喔,而是讀者會明顯感覺到「喔~這本的風格是這樣」。
在故事上,既然與鋼琴有關,就不免俗是走「心靈伴侶」的路線。受自幼戀鋼琴,甚至與鋼琴老師有戀愛關係,但受把談鋼琴的意義與樂趣轉移在與心靈伴侶--鋼琴老師共鳴,認為自己彈琴不是為了比賽成績或者其他現實面的東西,也因此在比賽前發現鋼琴老師跟女性往來,放棄兩人的感情時,才會整個被擊潰,也不受自己媽媽的諒解。受不是不愛彈琴,但遭到重挫讓他找不到彈琴的意義,又離開家裡,乾脆自暴自棄地去當男妓「享受」男人,後來更以此為生換取維持彈琴場所的金錢~雖然那個當男妓享受男人的設定讓我覺得……不過現實中很多失戀的人做出更多奇怪的事,就~好吧
攻則是財團少爺,也曾有音樂夢想離家逐夢。兩位主角其實早就有過心靈上的交集,卻陰錯陽差錯過了。好可惜啊!!!攻可是有擔當多了!!幸好幾年後又遇上了,彼此不認識之下,依然是鋼琴讓兩人互相在意起來。這樣的設定真的很文藝電影XD
而且認真講,攻有個超有錢身家的設定,讓這本漫畫整個文藝又童話起來。即使受是男妓,還在攻的郵輪上被「恩客」認出來,但整本就沒有那種俗氣感(或許有的是很刻意的雕琢感吧XD)。如果攻沒這麼有錢,鋼琴的心靈伴侶只會導致慘劇吧冏
還有,這本是有H場景的,有鋼琴琴房play~
總之衝著整本美麗的畫面給推薦~

p.s我原本以為攻的髮型是天生的,也太性格哈哈哈
最後的加筆才知道,喔,那確實是做造型做出來的,平常是順著放下來的
對啦我看漫畫時就在想這件事XD

曾經錯過,幾年後再見,還是第一聲就互相吸引了




截個連續3頁的分鏡。實在很文藝唯美,人物的肢體也畫得很漂亮。攻受都很好看。我覺得網點處理得不錯,將肌理的細膩感都表達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