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讀]禁忌α之子~誓約的蜂蜜瑪德蓮


作者:華藤えれな
插畫: 八千代ハル

原本看文案以及封面,以為是那種渣賤+火葬場類型的小說,讓我稍稍期待一下。對我就是喜歡看渣賤或者火葬場類型的。
如果是跟我一樣抱持想看火葬場的人,很抱歉這本根本就沒有!!!!
如果要說的話,這本小說有點像舞臺劇,還是那種邏輯有點生硬,以及人物強度時常在漂移的類型。白話就是作者塞不怎樣的劇本給三流演員要他們來演。
其實受算是有在劇情內,由於整本小說主要以受的視角來寫,所以前半的篇幅還集中在受仍是學生時候的事,自立自強的omega在學校被排擠,然後有白蓮花跟惡毒配角。受一直很仰慕致力改善AO平等的攻,然後這個攻呢……他的強度真的很謎,跟受相遇的時候居然是遭到黑手黨追殺正在失明狀態,因為一些意外所以跟受H,然後覺得對受一見鍾情(?)是命定對象。受不敢暴露身分自己就是學院裡唯一被攻重視的自立自強omega,尤其兩人還發生關係,簡直在攻的政策上甩巴掌。
後來受回到學院,因為失身所以被學院懲罰,失去優等生跟受資助的資格。我覺得很不合理的就是攻明明遭追殺,又說學院很危險又看管嚴格之類的,但是受懷孕了,攻的屬下居然可以找上受,然後還幫助他離開學院並換假身分——這家族怎麼回事啊????那攻為啥被黑手黨追殺到差點走投無路??
後半段就是生了小孩後的受各種打工過勞,然後攻遇上他,認為這個當初自己很看好的omega居然甩他平權政策的巴掌,再加上以為心愛的人死了,就各種迫害受。所以沒有火葬場!!!!沒有!!!!就是一直看受含辛茹苦兼自責,咬牙賺錢養小孩(小孩在寄宿學校),又一直因為攻而丟了工作,最後被逼得要去死了,攻的未婚妻還要把小孩帶走(受也願意,覺得對小孩好)
然後,那個強度很謎的黑手黨又出現了!!!!!我整個????
好啦反正就是感覺要灑狗血,所以採用邏輯與強度混亂的方式去推進劇情(?),包含白蓮花與惡毒男配的下場都很狗血=_=||||
但我要說,起碼這些角色都還有在劇情裡
最沒有在劇情裡的就是攻了!!!他一開口就是奇怪的詠嘆調感,人家八點檔你在歌劇嗎???角色本身強度最謎的就是他了!

繪師風格我沒很喜歡,沒有很激烈的H圖有點小失望
如果喜歡看受一直被各種虐,還一直對攻無怨無悔的,結尾又是HE的,是可以看這本啦
我認為比較煩的應該是攻的臺詞太像在唱詠嘆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