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讀]貓屋敷作家與簷廊上的編輯


作者:砂原糖子
插畫:笠井あゆみ

我真的喜歡這位繪師的圖!!彩圖跟內頁都喜歡~~~
這本封面有貓,可愛!內頁也有,繪師把貓畫得毛茸茸好想摸啊
故事方面,因為字數還滿多的,劇情也比較飽滿。
主角受原本是雜誌編輯,後來被調去小說部門,一開始就分配到一個超會拖稿的作者。這種編輯vs作家的設定我好像看過幾本漫畫了,大概就2種流派,因為我看過的幾本都是作者性需求很大,所以編輯不是清純沒經驗就是淫蕩誘受,就這2種基底去發展故事
這本小說的作者攻倒不是生性風流,而是懶+寫作有瓶頸+看到受的肉體就懷疑自己是同性戀。而受……我想應該算是企圖心很強的類型吧。很有趣也滿特別就是,受為了要拿到稿子而不擇手段,所以在攻整個興致大發又以為受經驗豐富時,就佯腔作勢答應交換條件,攻又沒有跟同性H過的經驗,還很自我感覺良好認為兩人都有爽到。作者沒有寫受被姦著姦著就爽起來並愛上對方,而是寫受其實很痛苦,然後又幾次忍耐跟攻H,就是為了拿到稿子,甚至產生害怕心理,再加上身體有受傷,最後還做到昏倒——因為這種安排還滿少見的,看還沒有感情又不爽的描寫時,會覺得為什麼要這樣,但繼續看就覺得這種安排有道理在,這樣才能突顯出攻受的性格。受反而是因為昏倒後,攻的表現,才開始對攻產生愛慕的。
劇情還滿豐富就不多說,兩位主角是循序漸進的愛慕對方、談戀愛、有誤會。不過攻受都是滿可靠的人,攻的拖稿症頭也有變好,甚至最後還能去幫競爭的作者(狗派的XD)代打寫急件稿,差點把自己熬壞,變化真大啊~而且還是在與受一起外出旅遊的時候。繪師給這段配的插圖好看,可以感受到受對攻充滿愛~
總之還滿推薦看的。整體結構很穩,篇幅也夠,翻譯算流暢。故事雖然不是童話甜,兩位主角的互動卻很多,不相干的枝枝節節滿少的,所以看得還算滿足。但如果對帶有強制的性且受都沒爽到的描寫感到不喜的,這本開頭可能會看得有點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