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讀]蜜華之檻~墮落的麗人


作者:丸木 文華
插畫:笠井 あゆみ

封面好激烈喔!!!但是我喜歡這個畫師的圖,完成度高,內頁如果是H也畫得很香!讓我有點想買他負責畫圖的書XDXDXDXD
這本的文字很流暢而且故事都融在同一個背景裡,不知是作者本身功力還是中文翻譯很好。
故事背景設定我好像看過類似的漫畫,但這本是以日本「戰後」當背景,我看過的漫畫比較像是一戰前後貴族沒落、實業家興起的設定。
攻和受在高中時就因為家世+彼此的小圈圈不同,所以呈現對立面。但是攻更多是受到受的吸引。而受更多是因為華族身分而自尊感強烈,倒也未必就是厭惡攻啦。兩人曾經因為團體活動遇到下雨而困在山間小屋,差點乾材烈火全上,所以雙方的好感應該是這時候才真正迸出火花
結果戰爭過去,取消華族制度,受的家境立刻一落千丈,再加上親人不善治生又一直被拐騙家產,所以窮得很快。家裡又有個長年臥病的姊姊,在爸爸上吊以後,受完全就是倚賴姊姊還活著而去為生活奔走。攻則發了戰爭財再加上戰後有涉黑(小說沒有寫得很明確),找到機會就去收購受僅剩的房子,其實是變相要照顧他,但又沒有直說自己很喜歡受,而受多少有察覺到這件事又不想接受,所以洗腦自己攻是喜歡姊姊……總之就是這樣揪葛。故事轉折就在於受的姊姊氣急攻心因病過世,受整個失去生存動力,攻有點趁虛而入甚至強制愛,但最後兩人還是在一起啦。
攻受人設還滿常見的,我覺得有點意思的是攻的姊姊以及受的作家朋友。以及這個作家還有反派會拿受的長輩被稱為「輝夜姬」來說事,所以小說中間有提到一次,以及結尾交代主角與配角們後日如何時,我老覺得其實一直圍繞在受周圍的朋友,是不是也長年意淫他啊,那個作家寫的小說主角叫輝夜君,我都在想受怎麼看得下朋友寫的小說XD

真要說就是小說結尾收得太快,而且很潦草,最直觀印象就是攻的能力直接low掉,沒怎麼描寫他如何發揮。

因為作者把故事邊界以及氛圍都控制在受身上,所以即使背景設定成日本戰後百廢待興、華族制度取消家道中落,類似這樣可以開大格局的樣子,但這本書沒有大題小作,是一個完整故事,而且受身為沒落華族、一直很努力活著但其實心裡很厭世,這種狀態寫得挺好耶,主要是這種情緒失調也很少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