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讀]勇者in魔王家

書名:勇者in魔王家
作者:犬時/笑平

這本看封面就覺得畫風不是我喜歡的,但做功課看到有人說這是作者最後一本,而且劇情不錯,所以還是買來看看。所謂最後一本是作者怎麼了嗎Orz
看完感覺就是,果然,畫風真的不是我的菜。舉凡這樣畫法的都很容易讓我看不懂畫面,大概線條太粗的我都不喜歡吧……所以是看了半本才比較了解畫面在講什麼。只能看泡泡框文字來讀劇情啊!
這本我會說它是用反套路的皮去講一個套路的故事。
這幾年的魔王勇者類作品無論一般向還是BL,都在取消長久以來「勇者正義」的老舊套路,要說去洗白魔王也可以,總之就是加諸更多可能性在所有角色身上,或許可以說是更多的憐憫吧,試圖去解釋所有作為都有背後的原因,沒有無緣無故的作惡多端。這是一種反套路的發展,久了、作品多了以後,也形成一種套路了。
勇者在魔王家就是披著這樣的皮,魔王不是自我願意為惡,實際作為也沒有想像中那個殘暴好殺,對待傻呼呼的「勇者」竟然還有點好。「勇者」其實也不是勇者,雖然蠢真又老是搞破壞,但像個小太陽衝來衝去,對待魔王不像一般人類那樣感到害怕。魔王會對勇者另眼相看,我想應該是這個勇者跟他自己很像,從小都因為異於常人的力大無窮導致各種破壞行為,遭到旁人排擠,只能獨自生活,最後什麼都沒有了。寂寞、想要朋友的魔王最終長成了魔王,勇者則還沒長成魔王,就帶著尚未被磨滅的善意來到魔王的城堡。
說這是互相救贖療癒的故事也不為過,什麼都不會又因為力氣太大而經常搞砸事情的勇者,從魔王那裡獲得了肯定;即使有眾多魔物簇擁仍感寂寞的魔王,獲得了勇者不帶偏見的善意,如果繼續發展下去大概要變成美好的童話故事了。當然不可能這樣HE啊!但即使有所波折,仍是老哏套路化的發展(笑)最後還是HE了。
話說魔王被砸碎成泥、內臟亂噴了還可以慢慢聚在一起恢復,這種自癒能力難怪被稱為魔王,太恐怖了吧!!!

想看療癒型BL故事的可以看這本,劇情發展與人設雖然老哏,但還是滿好看的。基本上沒有H也沒什麼太親密的互動場面,但因為兩位主角都是男性也有發展出戀愛感,所以~還是BL的~






不過這種畫風實在不太得我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