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讀]黑鳳凰深愛的小鳥


書名:黑鳳凰深愛的小鳥
作者:鴇六連

我懷疑這本是東立買一送一簽來的,或者是因為封面與插圖畫者而簽。畫者有出漫畫好像賣得不錯,但這畫者的漫畫作品並不是我的菜(呃

簡單說這本小說是前版本玻璃(受)在養幼鳥攻,後半本是長大成鳥的烈(攻)在養玻璃,某方面來說好像沒有戀愛階段,因為小鳥烈是一個晚上就忽然長大,第一件事就要強H玻璃(囧),還曝露出自己在雛鳥時沒被殺而是被玻璃偷偷養起來的事實。
當然後續就是各種鳥畏懼黑鳳凰烈,而烈又是築巢又是接受考驗(出去打仗從小兵開始爬,收攏底層鳥心之類),玻璃也被打發去做粗重活反而從中找到生命意義(?)
整本書看起來是順順的啦,但我覺得結構問題滿大:
1、首先是作者描寫配角鶂己的篇幅比較細心,居然用了快一頁去寫他的外貌,還有開頭花在描寫背景什麼的筆墨太多。中間瑣碎的描寫分散著占掉小說並不多的字數。
2、養育雛鳥的篇幅約占半本,而且互動中看不出玻璃與烈是互相有愛情,比較像是母子啊??
3、所以愛情的由來真的很忽然,玻璃反應正常,一開始一直在找他的幼鳥烈在哪裡。而即使有番外篇描述烈視角,還是會覺得「你怎麼愛上玻璃的啊,是因為劇本要你演你就演嗎」,充滿「生來就是為你」的命定感。

不過後半本烈長大後,撇去思考兩隻鳥原來沒有相愛這個問題,劇情就比較緊湊(就……也是很簡單的那種緊湊)。封面彩圖不錯,內彩下方的黑鳳凰和翠鳥可愛,我喜歡看動物插圖哈哈!

評價是「雞肋,不看不可惜,殺時間可以看看。」不喜歡性格偏早期小白花善良型的受的人建議不要看,可能會看得生氣。以及這本沒什麼H。

====

早就看完但下班沒有時間寫完心得,每天寫一點,趁週日補完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