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讀]言語之使by砂原糖子


書名:言語之使
作者:砂原糖子

能夠讀心聲的受「栞名」流浪到一個城市,在租屋處遇到長期遭主人踐踏的黑道分子攻「額田」,因為對方幾乎沒有心聲可讀而產生好奇。兩人有些像是餵養的互動與誤會,栞名在一次次要讓額田脫離危險的過程中終於接受自己的特殊能力「不必要事事都幫助人」,愛上額田算是讓栞名真正從這種特殊能力解放出來。額田也因為遇上一直不放棄他的栞名,感受到溫暖從而愛上對方。(我這故事大綱寫得不好,汗)
雖然攻是混黑道的但更像是報恩,而且最後黑道大老因為受能讀心聲,與他一起回憶早就沒人記得的亡妹,而放過「背叛者」額田,這個轉折——我看了下頁數,好喔,快完結了呢,就這樣吧!
這本小說的攻受一直給我「很窮」的感覺,受還一直在找工作哈哈哈,但我覺得受最後有從媽媽交代的「要幫助聽不到心聲的人」解脫,也不是說都不幫忙啦,而是為了去阻止額田的任務,沿路他聽到好幾次旁人的求救心聲而做出判斷,開始會分輕重了,這才是幫助他人的真諦啊!
至於攻,我覺得作者用在他身上的筆墨比較少,個性設定上是更單純的人,對於受能讀心聲的能力好像覺得「很方便」,這果然是單純的人才會接受這麼快吧,還會在H時善加利用,天阿哈哈~~
內頁插圖滿好看的,中文譯筆也很流暢,讀起來不卡並且有愛情小說的氣氛,是一本劇情不複雜也沒有3p的愉快小說
(因為之前看「愛情可以分割嗎」就覺得不太好看,一直在想是不是文化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