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讀]優雅貴族的休假指南(2)


書名:優雅貴族的休假指南(2)
作者:岬

看了好久終於看完,好像14還15萬字,其實也不該看這麼久,主要還是作者行文真的太瑣碎了,尤其幾個角色湊在一起互動時,很細節的動作或想法都要描述,冏
也很遺憾我現在想不起來第2集的劇情大要。我只覺得作者花了2本書又字數滿滿的篇幅,都在設定/描述/告知「關於主角們的設定(性格、習慣、中心想法、角色間互動關係)」。對於環境背景的描述卻很少,不是我在說但那個迷宮的設定很網路遊戲欸……同時有在看的「倖存煉金術師的城市慢活記」也是打都市迷宮作為背景設定,就有好好描述。好啦這本是在講休假的,但30萬字構築出來的氣氛對我是不輕鬆的,除了男配1劫爾,其他男配都在處心積慮爭寵啊!!!我真的很難接受什麼一定要跟主角擠在一張床睡、很依戀主角撫摸臉龐的溫暖感覺,吧啦吧啦……我@#$%(摔!!)。而且這哪裡姊姊妹妹了(看到有些心得這樣講我整個大驚),我自己是女生我跟其他女生相處也不這樣啊!!!是因為我沒讀過女校而女校都這種小圈圈爭寵路線嗎!!!冏!!
好啦!作者用2本書安排幾個重要配角出場了,同時也不停跳針主角的萬人迷妖孽氣質。雖然我感覺不到主角睿智在哪裡,每次看到這種設定都覺得恐怕不是睿智而是讓配角或反派降智。在「劇情」或者衝突方面的安排沒有很突出,偏偏這才是有效說服讀者到底主角「游刃有餘於何處」的要素。
看得我心累,但第3集已買電子書,而且除非非常離譜,不然我通常會給連載型的書3集的機會,所以還是會找時間看一看,如果還是看得這麼累,狂賣人設,讓我闔上書卻想不起劇情,可能就要放棄這套了
是說這套要感謝繪師。封面及內頁插圖真的滿用心,畫風也討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