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讀]我是攻✕你是受

書名:我是攻✕你是受
作者:ぺそ太郎

有點戳到我的雷點。不是說老哏狗血還是畫面很糟很隨便,問題在於作者給主角攻的設定。
我對「直掰彎」的設定沒什麼意見,老實說很雷或難看基本上都不是因為主題,而是作者沒處理好。只有寫得爛的作者,沒有寫得爛的主題。
這本有3個單元,第1個單元同書名。作者安排主角攻跟著腐女姊姊看BL同人誌,看久了就覺得自己是某某型的攻(雖然作者有註明主角是雙性戀),然後幻想跟某某型的受H,某天看到轉學生發現「欸就是符合我想要的那種受欸」,想去跟人家當朋友。而這個轉學生也是個腐男,意外發現主角攻也在看BL,兩人就搭上話。
雷點在哪裡呢?就是作者安排主角攻「因為也看腐女姊姊買的本所以受BL影響」,靠杯啊為什麼1、2格子就可以讓我聞到彷彿護家盟還是彩虹媽媽那種氣味啊!!
我感覺作者是在玩「攻受自有類型」的哏,但看這單元時實在一直想到那些團體「我孩子這麼乖都是你們帶壞他的」的嘴臉,神煩躁=_=
這故事就是攻受都在玩人設扮演,作者不知是故意的還是本來就要畫主角們有帥/可愛,但是H場景忽然帥個一格大頭特寫很像在擺拍(冏)以及這個單元我沒感覺到愛,我只覺得兩個小朋友性幻想旺盛而且被他們找到性癖上合得來的炮友,整天只想打炮,還不分地點Orz

第2個單元就比較有談戀愛的感覺,主角受是第1個單元的小朋友很喜歡的BL作品作者,這個單元也有點在玩人設,主角受看上自己的責編,百般誘惑但責編不為所動,還很高冷禁慾(看看這不就是玩人設嗎),但受說要取材某種類型的攻之設定,這個攻還很為難一陣子後同意了,會一臉冷酷地說出「快點舔」(我:餓鬼假小心????)。因為重視公私分明,所以攻是責編時不跟受談戀愛,但不是責編後就……
我覺得這個故事是3個單元裡最正常的Orz起承轉合都可以理解,會吃攻是高冷禁慾貌開口下流話的,這個單元可以看看啦
第3個單元,就,寂寞少婦開門喜迎猛漢水電工類型,冏。一個想當朋友變成打炮很快樂的故事。看不出有愛耶。是饞人家的身子吧(遠目)

結果不知道該不該說推薦或者不推,因為第1個單元踩到我的雷點也或許只是我思維太發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