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讀]在家工作

書名:在家工作
作者:徐豫

我看了一半就沒再看了,主要是因為我開始覺得怎麼好像在喝心靈雞湯?
如果是因為疫情關係開始遠距工作而需要工作法參考,我覺得這本不太適合。因為內容還是在講「接案工作者」的做事方式,跟社畜被迫在家遠距工作的情形還是有差。我每次看到這種自由業相關的書,都會產生一種「不太好吧」的想法。總之如想要做自由業,「請一定要先去工作幾年且有積蓄與人脈」,性格一定要很外向活潑,不然就老老實實像我這樣去當社畜,起碼每個月都有飯吃。自由業就是業務性質,沒有哪個業務不必主動發展客戶的。
本書結構在我看來不是非常緊密有層次,類似很多tip彙整,還有講什麼在家工作也要切換mode以進入狀態(這是對的),例如換衣服擦香水——雖然是舉例啦但文章內容寫這些事的時候,我就把這本書的分類從工作法改到勵志了XDXDXD
作者寫文章還滿流暢的,如果有看人家FB是可以買一本當成實質上的支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