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讀]英文騎士團長

書名:英文騎士團長
作者:戴逸群

原本是想挽救一下自己的英文才買這本,實際上翻過後發現跟我預想的差距滿大,我會把這本列為「備課參考用書」,不能算是給一般讀者看的。
既然列為備課用書,可想而知「懶人包」式的歸納滿多的。書中大致分為3部分:
1、重要英語繪本或小說內容簡介,作者有用108課綱的目標做分類。
能成為世界知名童書或青少年小說必然有其原因,但我自己的想法是:最好還是自己看過一次再決定是否給予小孩/學生看,因為心裡有數才能在小孩閱讀過程中有互動效果。作者的核心也是「共讀」的重要性。但我更想講的是,不要太過倚賴懶人包
2、介紹藍思分級制(lexile)。作者主要倚賴這套檢定方式去規劃閱讀活動與適用書籍。因為我很少接觸到相關資訊,這部分我覺得滿有用的,打算做個筆記
3、共讀/讀書會/討論的架構設計。其實就是像教案的東西啦。我就大致翻一下沒有細看。

我不清楚小學~國中英語課的教法與備課法,起碼我看了覺得這不是給我看的書,也就無從說這本書到底好不好。單純覺得書單可以用,但不要完全吃人家做好的懶人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