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讀]我家貓咪是瞎咪

書名:我家貓咪是瞎咪
作者:アヅミイノリ 

我很想問這本到底是不是用可愛畫風畫的恐怖漫畫!!!劇情是很可愛很輕鬆啦但真的偶爾會冒出讓我毛毛的格子欸!!!有人跟我一樣感覺嗎!!!
簡單說故事就是一個小學高年級男孩撿到一隻貓(看起來像貓的生物?),帶回家養的生活小單元劇場。可是那隻不是真正的貓,我覺得好像不算有養貓科普的成分。而且小男孩都快讀國中了,對於生活周遭常見生物的常識這麼缺乏嗎!!!那個獸醫也是!!!針是怎麼打的啊都不覺得這貓怪怪的嗎!!因為太電波了我以為所有角色都這樣,不是啊!!小男孩的同學都常識人啊,所以???難怪貓生物會讓他撿走~
不過買項圈要給貓戴上發現「欸為啥『穿過去了』,喔原來頭跟身體是分開的呀所以還是可以打預防針」,乍看有笑出來,後來一想,到底恐怖的是貓還是小男孩……冏
雖然單元劇但也有起承轉合,幾乎什麼主題漫畫都會有的「誤解→大罵→被誤解的奪門而出→誤解的後悔就出去找」,算是給這本做個快結尾的波折。但作者如果再繼續畫也不奇怪,因為養貓有太多事情可以拿來發揮了
我看伊藤潤二的「小四與小六」就覺得滿可愛的,分類會是「溫馨/寵物」
(雖然畫風……但不感到可怕)
這本瞎咪我會分類「溫馨/驚悚」(?????這什麼精分的分類)
結論:一本滿吃電波,乍看好笑細想有點毛毛的漫畫

視覺上最有傳統衝擊感的應該是這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