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讀]妖怪仰慕的祟神

書名:妖怪仰慕的祟神
作者:灰崎めじろ

封面的樹木大人表情好猙獰喔!!
原本我以為這本是觸手系,搞不好很獵奇,但是看題材感覺還可以,就賭看看自己不會抽到獵奇類的,結果內容居然很純愛(?),觸手是樹木的根,而且畫面沒有血腥恐怖,還滿精緻的說
樹木祟神根本在養小孩啊哈哈哈
因為整座山都被詛咒充滿瘴氣,人類沒辦法進去,反而身為妖怪的樁丸可以留在山裡,但是沒有足夠食物,祟神意外發現樹汁可以作為食物給小孩吃,再加上自己太寂寞以及小孩非常想留在山裡,所以就這樣養下來了


然後隔幾頁小孩就長大了!!!
啊—————我還想看樹木祟神充滿父愛的傻爸爸樣子啊!!!!

這故事真的很簡單,療癒型的,後續發展就是樁丸跟祟神都在猶豫「我怎麼可以把對方當成XX的對象呢」內心糾結中,最後因為山下的村民覺得山裡出現妖怪=樹木已經壞掉了,所以就放火燒山,完全忘記樹木就是為了挽救整座山才變成祟神持續淨化。遇上火災,樹卻無法移動離開山………反正最後是HE,但我不懂那樣的轉換機制,我跟日本的妖怪啊怨念那種文化符碼不熟(汗)
作者把肢體畫得滿好的,故事鋪陳也還可以,對這種妖怪+養成+稍微特殊性癖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