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讀]這種感情不是愛又是什麼


書名:這種感情不是愛又是什麼
作者:壱あらた

這本畫面滿清爽的,封面乍看有點凌亂,但看完漫畫後才知道為什麼封面是這樣設計。認真說來這本不算青梅竹馬談戀愛,而是攻早早就暗戀比自己大好幾歲的受,但是直到讀大學要自己租房子住,才又與早已離家工作的受重逢。我自己是覺得受是這時候才開始發展出愛情的,畢竟無法把攻當成小孩子啦XD
攻的感情也是重逢後又燒起來哈哈哈~~
看完後仔細想想,有個點挺有趣的:受原本也是雄心壯志想要在攝影這方面有成就,甚至會想要以此「衣錦還鄉」做個好榜樣給年紀比較小的攻看。但是讀大學才開始體會到努力與天分在成就上不必然成正相關,慢慢就失去那種熱情,成為一個平凡的大學生乃至社會人士。而且受進入職場後雖然很有禮貌等等,但其實不願意跟人太過親近。我看書時會感受到受其實有點寂寞也有點想找人陪,但又自己畫出一道距離(是太挑剔呢?想找跟自己精神上比較投契的?不知,漫畫沒提到),所以讀大學租住在受隔壁的攻,多少也占了點「青梅竹馬已認識」的便宜,填補受有點寂寞的部分,也才從而發展出愛情~
至於攻是餘燼復燃燒更旺,常見現象,就不多說了。
讓我覺得「嗯嗯很好」的地方,是漫畫快結尾時,受又拿起相機玩他真的很喜歡的攝影,但已經將攝影當成一種興趣,喜好,一種生活輔助方式,而不是在計較「成就」。就是紀錄自己的生活,用觀影窗看到肉眼一時看不清楚的人事物,至於該上班還是得去遭受社會毒打(笑),我喜歡作者這樣的處理。


話說這種「你來當我對象」「男生彼此幫忙自慰很正常」是不是BL漫的老哏啊……
已經看好幾本都有這種劇情了XD



漫畫裡受坦露自己心跡,他自己其實是個平凡人,有時候也想有個傾訴對象或朋友

喔這本的攻有邊H邊哭喔,純情XDXDXDXD

攻受都不是矯情/盧小/幼稚/自以為是的個性,也沒有第三者,故事不拖沓,畫風清爽,喜歡看青梅竹馬重逢後乾淨談戀愛的主題的人可以看這本
是說我一直覺得受的長相設定有點眼熟,而且看起來不像比攻大5歲以上XDXD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