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讀]心裡只想著你

書名:心裡只想著你
作者:まさお三月



先說,這本好看,人物畫風、劇情節奏、情感鋪陳與細膩度、前後呼應都不錯,雖然我不喜歡看畫面留白太多的漫畫,但這本的留白有發揮效果。整體是推薦的。

然後呢,原本看1~3回還覺得「靠,有虐到,這種單戀10幾年對方還很直男的一直當成好朋友,老哏到不行的果然就是虐!」還以為後面會火葬場還是什麼,沒想到畫風突變,我整個what happen?第4回切換到攻視角來看兩人感情,我只覺得「安安你們是在同一個次元嗎哈囉????」前面的虐到底是???

總之這本的故事就是攻受在高中認識且是同社團的,彼此都有好感,但受是覺得自己單戀+對方不會喜歡他(同性),早早就放棄;攻是早就把受當成性幻想對象但害怕從此失去跟受的往來機會,反而去交女朋友來掩飾,就這樣一直延續到進入社會,10多年的友情,直到有一天受喝醉了而跟攻表白,攻才頓悟然後先打一炮展露自我,兩人開始交往。誰知道受酒醒後什麼都不記得,反而很害怕攻異於往常的親近,長年保持「好友距離」的受害怕產生改變=會失去攻這個朋友,所以開始躲避……

後續當成就是解開誤會。雖然沒有第三者介入,劇情也真的很簡單,然而作者的對話泡泡框跟旁白描繪心聲,都讓我覺得「為什麼這不是小說啊!!!!」畫面可以表達成這樣,小說文字更多應該會更「濃厚」吧!而且兩位主角內心糾結的過程與想法安排得很清楚(也跟翻譯有關吧!句子好懂),起碼我不會覺得像看青少年題材或者瓊瑤一樣感到很浮躁或很青春傷痛。後半本就莫名好笑(?),而且角色顏藝也是一個看點XD

主角們的高中同學,後來成為受的好友+傾聽者,也發揮很大的作用。番外篇講這位配角的心聲,我忽然想到每個人真的要有起碼1個這樣的好朋友。朋友很多沒什麼用處,好朋友倒不用多,畢竟人也應付不來啦。



第一回酒醉上床,醒來後全忘光光。後續作者會用倒敘來講到底怎麼回事。
雖然不怎麼賣肉但可以看出來作者的人物肢體畫得還不錯



這段攻的回憶我快笑死
其實讀者整本看下來應該可以察覺攻受在交往啦。溝通不良真的很糟欸XD


配角夫婦各自被找去當戀愛諮商,因為一直反覆跳針+過度腦補+糾結在一些很奇怪的點,難怪會有這種想法。不過那些糾結就是他們很怕失去對方所導致的,如果太勇敢導致搞砸了呢?
(廣也+都:拜託你們有話直說好嗎)



笑死XDXD雙方都是先打一炮的態度再說哈哈哈哈
然後攻最後還是拿了受買的超薄保險套,受心想果然是很機靈的人。什麼啦XDXDXDXD

這本漫畫的氣氛還滿成熟的,推薦給喜歡看受單戀攻多年、攻很遲鈍但早就喜歡受,最後終成正果的題材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