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讀]微光時分


書名:微光時分
作者:西本ろう

封面看起來還不錯,文案介紹我覺得可以,就買來看看
畫風滿特別的,不是那種清爽線條簡潔風,老實說我一開始是「這畫風女性向?!」的想法,尤其剛開始適應這畫風時老覺得下一頁會有漩渦出現(什麼啦!!!)。線條與陰影就是給我一種黏膩感呀……
故事其實很老哏,算是雙向救贖型。熱情活潑運動型的攻意外認識寄人籬下內向受虐遭排擠的受,也沒計較對方個性陰鬱,拉著受走到陽光中。受會被吸引甚至喜歡攻真的再自然不過了,更多是一種被拯救的怦然吧!老哏就在於校園裡一定有人反對同性戀+攻是足球隊員要比賽,搞同性會影響出賽資格,然後攻為了避免受身體受傷,結果就是自己傷到腿從此不能當運動員——老哏連發耶XDXDXDXD
後半本時序切換,作者沒有交代這兩人高中有沒畢業以及家人怎麼說,就切換到攻去當男公關賺錢(而且賺很多???排行第2名),平時做復健+強迫受留在身邊,經常壓倒受H,還一副「這你欠我的」,但其實是受嚴重自責認為自己欠攻太多,所以隨便攻怎麼「奴役」他都願意。於是原本兩相情願的兩人卻因為攻受傷,使得兩人相處方式扭曲起來。當然最後有小小波折讓兩人體悟到「我在幹嘛」所以說開來就沒有那種彆扭了,攻如願將人留在身邊繼續一起生活;受終於能發自內心笑出攻一直想看到的那種無憂慮的笑。
這本後半的H畫得滿激烈的,分鏡體位都還可以,但是作者的畫風我有點吃不下去。
另外,看這本時我實在想吐嘈:
1.學生時期的受也太常跌倒了吧(也常流鼻血),這不是古早時候言小女主角的標配嗎,這本的受整個肢體不協調到我懷疑他得去做個小腦檢查。攻也間接因為這一點而傷到大腿,實在是= =
2.攻受可能撐到高中畢業就離家,照故事時序來看大概沒有3年,攻去做男公關好吧也許來錢快,畢竟受傷要復健又要多養一個人都很需要錢,但是日本男公關(看漫畫應該沒有帶出場上床)是這麼好入行嗎,尤其攻還做到第2名,是長相體格帥成這樣,還是嘴甜到不行?把陰鬱無比的受拉到陽光下當成嘴甜的例證好像還不夠耶。


截2張內頁,分鏡是不錯,網點也有呈現光線感,但不知為啥老覺得漩渦隨時會出現(咳)
我是覺得畫風有點挑人,喜歡吃雙向救贖的人可以看看,但如不喜歡受很自卑的人要慎選。故事後半要忽略一下設定可能不太合理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