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讀]他的髮圈


書名:他的髮圈
作者:TaaRO

老實說我覺得這本不應該放在BL耶,因為BL是boy's love,這本太過強烈的沒有love感了,主角最後是交女朋友的(雖然雙性戀也不少啦),只看到主角以受害者眼光來描述的犯罪實錄。滿多BL作品會有監禁啦甚至犯罪行為的劇情,但最多讓我比較戲謔式的想「哇這犯法吧」,那是因為主角們彼此是有愛的。可髮圈這本難道要跟我說主角對加害者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還紀念咧~~我上一次看到這種劇情是男性向色情小說,主角抓了一堆女的來強姦致孕,最後才洗說這男的成長過程如何如何,然後就死掉還是怎樣的。一群懷孕的受害者就決定把小孩生下來紀念對方。真的很瞎耶但那個是年代物,現在男性向色情作品還搞這一套嗎??
所以看到這本髮圈有的劇情這種傾向,整個WHAT HAPPEN啊????????
主角逃離之後,加害者的反應是「他終於逃走了太好了我也不想傷害他」,我立刻想到韓國一號房事件,主嫌被抓以後的態度也類似這樣,噁~~~
也許作者有想要表達的內容,我沒辦法get,不知道是身為讀者的我有問題還是作者功力不足,因為我看這本的聯想就是上述內容。
如果讀者本身有遭遇過性騷擾性暴力之類傷害的千萬不要看這本。大部分篇幅都在描繪加害者怎麼性虐待性暴力主角,就算加害者成長過程中曾是受害者,都不能這樣洗白啊。配角也很直接表露出「即使我愛他,但照顧精神病患也會有極限會不耐煩」。
總之以題材和實際表現成果來看,這本不推薦。而且我覺得畫最好的是封面(默)。


1 則留言:

  1. 跟版主有同感....主角直男被強暴後竟然都不用去看心理醫生我也很佩服(?

    回覆刪除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