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讀]雙重標準

書名:雙重標準
作者:碧本さり

又是一個「為了保護XX所以我就算被輪姦被虐待也要忍耐」的主角啊。不過這個主角受還算情有可原,因為就如同主角攻說的,受是個長得漂亮但不怎麼聰明的花瓶,成長過程的所見所聞會限制他處事的手法甚至沒有反抗心理。我不理解主角受的哥哥在想什麼啦,偽裝成如果主角受不聽話,哥哥就會被打被砍被姦之類的,甚至還安排酒店裡的小姐自殺啦假裝成被虐待,一再刺激主角受必須依言照辦才可以「保護」這些人。而這個哥哥把主角受洗腦成「不聽話就會發生很可怕的事」反射性之後,又虐待與性調教主角受,這~~~~~我都覺得主角受是不是因為幼年看到哥哥受到傷害,壓力太大導致大腦受傷,所以才會這麼不聰明。身為醫生的攻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一開始就看上主角的長相,只想玩玩,後來發現主角受的精神狀態也不是很健康,經常處於驚嚇憂慮狀態,才終於有點醫生的樣子。老實說這本我看了以後在想這個醫生是喜歡主角受的哪方面啊?他說的「長得漂亮但不怎麼聰明」嗎?還是說即使一直被欺負作弄但還是想要保護人的這種善良個性呢?
至於主角受會喜歡醫生,我覺得……可能對比哥哥之類的,一直作弄他的醫生相對算是好人了吧,更可以幫助他逃脫現況。
結果最讓我納悶的還是主角受的哥哥到底在想什麼??而且想到他的髮圈的加害者。

對了,這本真少見攻這麼弱,明明是設定成很精明的人設,但感覺精明是用在「不怎麼聰明的主角受」身上,最後還被反派砍成重傷。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