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讀]雪下的愛情感質

書名:雪下的愛情感質
作者:紀伊カンナ

我原本以為這本的主角受沒有悲慘過往,就是天生享受性愛,就是喜歡跟不同人嘗試。哇這設定很帶感呢!沒想到快結尾時,喔~~~原來也是個曾經受過情傷所以就放飛了到處跟人H。我真是不知該說什麼欸!!
兩位主角都是想要被愛但不可得,發展成兩個極端。一個從此完全游離在人群外,幾乎不跟人有所接觸也沒有朋友,一切都無所謂。一個則是到處跟陌生人H,到處尋求短暫的肉體溫暖,但自信心已經完全崩塌所以不相信會有人愛他,乾脆一開始就不接受別人的愛。這讓兩位主角外在表現看起來完全天壤之別,內裡核心卻是一樣的,都是幼年~少年期嚴重匱乏情感滋潤(一個是親情,一個是愛情),自我懷疑自己是否不值得被愛、擁有他人給予的情感。所以這是一本互相慰藉的漫畫,雖然主角攻一直都面癱,但還是有潛移默化的改變。至於主角受……如開頭所說,我本來以為他天生享受陌生人的性愛與刺激,可能也因為這種開朗而去感染到主角攻,沒想到其實不是,那只能說人再怎麼疏離群體,終究還是有想要付出的慾望,恰恰好這樣缺愛的受撞到主角攻面前,所以主角攻就開始付出(?)
這本適合喜歡看在日常生活中藉由各種細節慢慢地治療彼此、慢慢產生愛情的人來看。比起異邦人系列,這本的雜訊少很多,比較看得懂誰在講話了XD對我而言,作者把主角們的臉都畫得太幼了,感覺像小學高年級~國中,而不是研究生Orz,所以主角攻在抽菸的畫面讓我倒吸一口氣!
最後還是要說,封面標準字真的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