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讀]異世界戀愛饗食1


書名:異世界戀愛饗食1
作者:嵐星人

原本很猶豫要不要買,因為我對作者的印象停留在「是個畫小說封面的畫者」,沒看過他的漫畫,有點擔心是不是那種靠單張圖吃飯的作者,實際看了以後發現技術上有符合商業漫畫作者的水準啦(至於題材什麼的就另談)
通常主題跟飲食有關的戀愛向或生活向漫畫,劇情不會太雷(小當家那種不是戀愛生活而是冒險),我之前看依歡的「馥桂吉祥」以及吉永史的「昨日的美食」都覺得還不錯,但後者因為做菜的頁數太多,對於一個不是很想一直看主菜過程與食譜的人來說,就~馥桂那個則是劇情結構失衡得很厲害(被下了3回完結的指示嗎),最後一集狂趕進度,不然前幾集其實也還可以的
扯回來,這本的劇情就是主角宇風登山登到穿越,救了狐狸獸人奧斯維德和祖母,後來與他們一起住在村子裡,開始各種煮菜與幫忙小改造村子的異世種田流劇情(老實說我覺得這種題材真不是臺灣本土產,是阿共網文發展起來,現在臺灣的作者們吸納以後變造)
因為第一集的內容還滿生活向的,村子裡的角色也挺可愛,我是還看不出攻受啦,畢竟兩位主角在我眼裡都是受(掩面)
我覺得作者是有致敬一些有名作品的創意,例如小當家、食神之類的XDXDXD吃到美食就飛天什麼的這種表現手法XD然後還有古典畫來改的,是挺好笑啦。
主角看到什麼都想嘗試煮,這XD大概中華文化區都這樣。是說這是異世界題材,要是用現實世界當背景,吃野味可能就……





隨便挑了3張角色們吃到美食後的反應,某方面來說改古典畫這種我覺得很厲害,能這樣聯想XDXD作者是不是有個哏圖圖庫啊哈哈哈

再講講一些瑣碎的
1.村長的伴侶是男人(人類),但是有跟村長生小孩??怎麼生的???是像阿共網文的獸人+亞獸人設定,亞獸人(人類?)就能生??第一集只能看出一堆獸人把宇風當成優秀伴侶來追求,可是這漫畫又有女性。不是很明白點在哪,應該後面劇情會講吧
2.隨著回數增加,雖然場景看不出季節變化,但是宇風的頭髮有變長喔,從短髮到可以綁個短馬尾的長度,應該是作者有特別注意到時序變動吧,真好!
3.宇風會離開村子嗎,感覺會…???開拓事業。是說他怎麼好像都沒有想著要回家啊



最後,有毛茸茸就給讚!!!希望狐狸型態多一點!!!可愛~可以體會主角心情。我看過白狐照片和影片,有人說他完全可以理解商紂王為什麼是昏君,每天都一隻又美又可愛的毛茸茸白狐要你抱抱,汪汪狐眼瞅著你,你是還能工作嗎(等等,狐狸其實味道嗯……)
想到十二支色戀草子的那隻貓,後來根本躺平任狗和猴子擼毛,啊!!!!

結論:是一本滿輕鬆的漫畫,畫面表現不錯,應該會繼續收書。但希望作者用哏要控制一下可能比較好,哈哈哈~

1 則留言:

  1. 我連第二集也有購入
    雖然狐狸有告白了但我還是看不出攻受QQ
    希望可以知道阿阿阿好怕站反cp

    回覆刪除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