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讀]謊言、淚水、愛戀


書名:謊言、淚水、愛戀
作者:yoshi

這本還滿好看的,很不煙火氣的一本XD
故事是說擔任演員受的化妝師攻,在相處中發現一臉厭世又好像沒禮貌的受其實個性很單純,而且把情緒隱藏很深,進而慢慢喜歡上受而受也喜歡攻。劇情滿簡單而且大多是「內心戲」,覺得繪者很厲害,因為輔助說明的旁白文字其實沒有很多,主要還是依靠分鏡及也不算多的對話泡泡框在演繹,所以這本的分鏡、視角、人物肢體動作串起來挺好看,挑選作畫的部分我覺得甜甜耶,喜歡看甜甜的人可以看這本!
真要說就是最後一回的鋪陳太趕了,明明前面回數的步調還不錯,收尾收這麼急促真的太可惜了~

繪者真的把受的「漂亮」畫出了,但沒覺得很女性。一臉厭世,一開始的劇情還有點嘲諷XDXD
故事的敘述視角偏向攻,所以說明文字經常是攻的心裡碎碎念哈哈哈



喜歡右下那格的主角托著臉頰打瞌睡



 因為主角很受歡迎,所以常被跟車騷擾,後來演變成攻邀請受去住他家
這是首次住攻的家,受的表情變化很大,不厭世,反而有純真感(把劇情烘托得真好耶)



喜歡這兩張的分鏡~其實這本有好多頁的分鏡都好甜喔
沒錯我覺得上面2頁很甜耶,完全就是在談戀愛啊!!!!


也喜歡攻把吃麵吃到睡著的受抱起來放去睡覺這一頁
完全可以感受到受的漂亮以及攻怎麼可能不喜歡對方呢XD非常經典老哏的橋段啊!


這本幾乎沒什麼H場景,快結束才有,而且像上面這頁,沒有真正做完XD
我喜歡眼睛特寫那兩格,搭配前後劇情,這種倔強感真好~

因為作者的人物畫風符合我的喜好,而且分鏡也不錯,雖然滿老哏的,但畫起來我覺得很粉紅泡泡耶!像是兩位主角同居是在客廳打地鋪,雖然分床睡但就覺得戀愛的暖暖氣氛~
劇情其實不是灑糖啦,雙方都有因為性向而遭到上一輩磋磨的經歷,這也導致受的性格除了倔強就是彆扭,很多時候還有點像小孩子。幸好攻是個相對比較成熟的人,這不就很容易無形寵起來嗎XD
結論:劇情雖老哏但作畫好看而且甜甜,即使我很愛看H場景,但這本沒什麼H也看得很開心,推薦喜歡小清新的人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