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讀]金之國水之國

書名:金之國水之國
作者:岩本奈緒

看完的第一個感想:「好看,希望有興趣的人不要猶豫就去買來看吧」
可以理解為什麼得獎,方方面面都很王道很政治正確(笑)(可是有些地方我覺得嘛……)
這本的劇情就是2個國家與人民對彼此都有偏見與誤解,但兩位主角恰恰是「睿智」「包容」「溫柔」「眼光長遠」的類型,不囿於表面所見,所以除了彼此間的互動,也影響到周圍的人乃至於一個國家的政策方針,堪稱是「愛的極致即為大愛」。
故事說複雜其實也不複雜,細節很值得咀嚼體會,這時才會覺得作者不是標準美形精細畫風有好處,跟故事內容很搭。尤其分鏡真的好厲害啊!!!有幾段劇情的分鏡將氣氛烘托得好讚,故事裡的戀愛發酵步調恰到好處,就是收尾快了點稍稍有點遺憾,不過也確實是將該講的都講完了

對我而言,這本很鼓動我的少女心耶!!!天啊我上一次覺得少女心噗噗跳應該是看霍爾的移動城堡,喔也可能是BBC1995年版的傲慢與偏見連續劇,夭壽喔,所以才說分鏡很強啊!!


男主角對女主角有心動感(其實設定很老哏真的,喔好,是很王道哈哈)


這段是講感情觀,男主角真的很溫柔,好男人
順說,女主角的姊姊不是壞人,這故事幾乎沒有壞人,只有立場,而且那個左大臣的變化也很有趣,只能說作者給男主角開很大的威能啊(笑)


這一段真的讚讚啦~~~~~
我的少女心~~~~希望大家可以去看~~~~~



這段是男主角想到上一段發生的事,覺得自己不可以再做出那種自己先走的決定,因為女主角一定有所犧牲,而他不願意這樣
天啊~~超甜~~~

女主角不是沒有表現,但是我覺得這本的設定很「王道」「政治正確」(笑)。在劇情安排上,女主角睿智溫柔大度,其實是符合某種仍稱為普遍的女性想像,也因此動態的就是男主角方面,所以會顯得男主角的威能很大,對啦口才很好哈哈哈哈!
配角們也很有趣,有好好發揮在劇情裡的功用。再次強調這漫畫沒有真正的壞人!
總之推薦給各位,如果本來就有興趣在猶豫要不要下手買的,別猶豫了趕快買來看吧~
能享受到一個好故事實在不容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