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讀]男爵的愛人


書名:男爵的愛人
作者:竹中せい

這本看文案就覺得應該會是很老哏的渣賤+火葬場劇情,沒關係我本來就愛看渣賤火葬場,有H更好!!!
但我比較訝異的是,閱讀時我一直覺得「以前好像看過」,也是漫畫的呈現方式,但畫風有點不一樣,劇情是滿相似的。都是攻本來就喜歡受但又行為渣,利用受家境有問題+誤導受要娶妹妹,然後把受騙到身邊來,開始各種挑逗啊H之類的,此外有反派角色要挾持受逼迫攻就範,以及妹妹其實不是要嫁給攻而是攻的弟弟……滿多橋段我好像看過另一本漫畫也是這種劇情,但那是好幾年前看的,我現在都懷疑我真的以前有看過嗎?還是老哏看多了自己串成棚???
但我覺得這本的內頁水準沒有封面彩圖好,一來是劇情敷衍得很快,節奏感怪異,大概要擠在一集完所以非常趕;二來是人物肢體不是很自然,尤其是角色表情,跟台詞或者輔助說明文字相比照,老覺得情緒不對(我看依歡的漫畫也是常覺得她的人物表情與當下劇情帶動的情緒搭不上),因為故事已經很老哏了,狗血式的衝突很多,但角色表情沒有很好表達,我整個「????」;第三則是我覺得H畫得普普欸,對我而言H場景表現好不好很重要,所以……
類似這種渣賤火葬場且受的內心戲特多的,果然還是得看小說比較對味???起碼會描述比較仔細,不會這麼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雖然我不一定會回覆…